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9月8日开幕 天坛植物园可赏菊花

2018年09月14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坛、植物园国庆期间可赏菊花

  9月9日,本报刊发《百万盆菊花亮相北海天坛等六大展区》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进一步获悉,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已于9月8日开幕,但六大展区的菊花次第绽放,赏花时间不同。目前市民可到北京国际鲜花港赏菊。自本周六起至月底,世界葡萄博览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将依次“金秋献菊”。天坛、北海、北京植物园等公园景区的赏菊时间则要等到10月份。

  第十届北京菊花文化节共有六大展区,分别是北京国际鲜花港、世界葡萄博览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植物园、天坛公园和北海公园。各展区的具体赏花时间不同。其中,北京国际鲜花港今年首次在户外大面积种植珍贵的精品标本菊,已于9月8日开幕,持续至10月25日。

  世界葡萄博览园拟于9月15日至10月10日举办主题为“菊韵妫川 喜迎盛会”的菊花展。室外展区由花篮花海、精品菊花展和菊花小品组成;室内展区主要进行菊花切花品种、插花花艺、艺术菊花和菊花衍生产品的展示。

  世界花卉大观园拟于9月29日至11月4日开幕,用菊花立体雕塑和菊花盆景绘制出一个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致。

  天坛公园拟于10月1日至11月15日举办第37届菊花展,以品种菊为主,同时也展出大立菊、悬崖菊、造型菊、多头菊、案头菊等多种类型,展出数量约1500余盆。

  北京植物园拟于10月1日至10月28日举办第26届市花展,景观布展以杨树区和科普馆为核心,展现4处花坛、布置5000平方米杨树林菊海,以及独本菊展览等。

  北海公园拟于10月25日至11月20日举办第三十九届菊花(市花)展,展出标本菊、多头菊、案头菊、小菊盆景、插花、展台布置等。(记者 王斌)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