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廊坊市旅发大会举行 绿色发展理念成未来重点

2018年09月17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田虎)9月15日-16日,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协同·共享”,旨在通过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挥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此次大会由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除开幕式和观摩议程外,大会还举办了全域旅游峰会暨廊坊旅游成果发布会和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两大会议。全域旅游峰会暨廊坊旅游成果发布会上,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万一兵发布了廊坊旅游蓝皮书,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李柏文、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作了主题演讲,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成慧、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旅游文化创意中心教授王玉海、天津南开大学旅游系教授李天元、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等业内专家,就廊坊京津冀休闲目的地打造、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高端对话。同时,活动期间,“通武廊”旅游商品展、摄影展、《乐道廊坊》广场舞巡演、热气球节、景泰蓝非遗产品创意展、绿道单车游大厂、魅力中国行、菊花主题展等八大配套活动也陆续展开。

据了解,此次第三届廊坊市旅发大会主会场大厂回族自治县,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大会深度整合了当地绿美生态、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小镇品牌等文化旅游资源,将沿旅游环线的数十个旅游项目有机串联起来,打造了集采摘体验、休闲娱乐、影视文化等多重旅游项目相互融合的乡村生态游精品片区。影视小镇、规划馆、游客服务中心、书画院公园、万亩银杏林、京东工艺品公司、金漆宫等一批项目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廊坊市全域旅游创建的新成果。同时,记者了解到,在旅发大会的培育之下,廊坊当地积极推进“旅游+”业态融合发展,深度开发大厂影视小镇项目,谋划布置道具及场景观赏体验区,加快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欢乐喜剧人》《挑战不可能》《国家宝藏》等一大批一线综艺节目在影视小镇录制发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模式雏形初现。未来,廊坊市将不断丰富“一个口号、一个定位、三大旅游片区、四大品牌”的“1134”廊坊旅游品牌体系内涵,以建设旅游强市为目标,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政策支撑体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塑造鲜明品牌形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力争将廊坊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