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寻找“桃花源” 观唐艺术区首届艺术季开幕

2018年09月17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寻找“桃花源” 观唐艺术区首届艺术季开幕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田虎)9月15日,观唐艺术区首届艺术季正式开幕,此次艺术季是以“桃花源”为主题,以叶锦添的全观演出“桃花源”为起始,以张锰策展的新媒体艺术展、卢征远策展的户外公共艺术展、姜江打造的沉浸式跨界演出为主体,以蔡志松和青山周平的独立艺术单元为渲染,为参观者打造了一个极致的五感体验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叶锦添携团队带来的全观演出“桃花源”无疑成为了当天最大的惊喜,立体黑幕将观众包裹在这个飘渺的小世界里,亦真亦幻,变化无穷,在短短的40分钟内,观众随着舞者的演绎,经历了“无识”、“缘灭”、“神幽”这生命的轮回历程。

而当参观者踱步出下沉广场,由艺术家张锰策划的新媒体展《时空和谐——熟悉与疏远之间》已拉开帷幕。这场展览有近30多件媒体艺术装置作品呈现给观众。同时,在户外还有公共雕塑展,展览亦分为三个部分,重现《桃花源记》中武陵人的探秘之路,从“寻迹”伊始,到“芳泽”一游,再到“迷踪”落幕,配合观展动线,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沉浸体验。

观唐艺术区创始人李保刚表示,艺术区经过六年精心打造,凝结了中外设计师的智慧和建造者的心血,艺术区将来会成为艺术家的乐园,也是喜爱艺术的朋友们的聚集地,更是优秀文化项目的获奖地。

据介绍,观唐艺术区由美术馆、艺术酒店、生活美学馆等多种艺术业态组成,打造了一站式艺术体验模式,汲取并融合中西方优秀文化,生于传统,超于传统,最终破界传统,未来也将向世人传达美学、文化、音乐、戏剧等多种形式的组合,让更多元的艺术形态在这里汇聚、成型。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