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十七届吉林长白山红叶旅游节邀您相约多彩蛟河

2018年09月17日16: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浪漫红叶、多彩蛟河”,第十七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将于9月20日-10月20日盛装启幕。

六大亮点景区

1、“秋天童话”红叶谷

红叶谷景区位于蛟河市庆岭镇和松江镇境内,距蛟河市区36公里,经302国道与长珲高速相连。景区总面积4033公顷。红叶谷的红叶有四个全国之最。一是规模最大,长达百余华里,宽30余华里。二是品种最多,红叶树种多达10余种,各种红叶深淡相宜,错落有致,风姿各异,争奇斗艳,勾勒出一幅五彩画卷。三是色彩最迷人,受长白山和松花湖独特气候影响,色彩明亮鲜艳,充满生机活力。四是观赏时限最珍贵,每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是红叶观赏的最佳时期,美景不可多得。主要景点:红叶谷、谷中谷、谷外谷、将军祭台、棒槌谷、情人坪等。

2、“关东奇山”拉法山

拉法山景区位于蛟河市拉法镇境内,距蛟河市区11公里,总面积15652公顷。“峰险、石秀、洞奇、林幽”的拉法山鬼斧神工,神秘莫测,被称为“关东第一奇山”。拉法山自然景观奇特,该山四面环视,形状如一,有“八十一峰和七十二洞”之说。卧象峰、姊妹峰、老熊观天惟妙惟肖,棋盘峰、云罩峰险峻秀丽,云光洞可容纳千人,三个洞口分别可观日出、日落和云海、通天洞可观一线天、气泡洞亚洲最大,极具地理研究价值。拉法山历史传说众多。拉法山史称“九顶铁叉山”,此山名最早出自《封神演义》一书,“杨金豹下山”的故事就发生与此。

3、“森林浴场”庆岭

庆岭景区位于蛟河市庆岭镇境区,距蛟河市区36公里,历史上,这里是满族先民祭祀天地的圣地,庆岭瀑布、卧龙潭、古树瀑、报恩寺、蝴蝶泉、寿杨等景点带来的美丽传说记载着先民悠远的历史和文化。目前,已开发景点18处,瀑布群由南湖、卧龙潭、古树瀑组成,其中南湖瀑布是吉林省第二大瀑布。

4、“小长白山”老爷岭

老爷岭景区位于蛟河市河南街境内,距蛟河市区9公里,总面积1226公顷。主峰海拔1284.7米,是吉林地区最高峰。该景区森林植被呈垂直分布,即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岳桦林和高原草甸。从山下到山顶可综观千余里的植被成长变化,有“来到老爷岭,就到了长白山“之说,主要景点有:金石滩、石瀑谷、红叶坡、千层崖、神龟望海、五指峰、奇石林、高山草地等。主峰海拔1284米,这里有高山草地7万多平方米,有岳桦林、太极石、双天泉、蟠桃会等景观。

5、“中国传统村落”富江

富江村位于蛟河市漂河镇松花湖畔,村子依山傍湖、布局错落有致,渔猎文化底蕴深厚,有制作、燃放河灯的习俗。2017中国旅游总评榜吉林省人气美丽乡村。主要旅游项目:观花海、放河灯、湖畔休闲、民俗活动体验、手工作坊参观体验(酿酒坊、河灯制作、豆腐坊、陶艺坊)。

6、华兰德酒庄

华兰德酒庄位于蛟河市庆岭镇。现建有世界冰酒博物馆、冰葡萄酒种植基地、生产线、酒窖、候鸟湿地广场等参观项目。

七大主题活动

1、“相约红叶谷 浪漫彩虹跑”红叶旅游节彩虹跑旅游嘉年华(9月27日,红叶谷景区)。

2、首届富江花海丰收节(9月21日,富江村)

3、中国.吉林.蛟河松花湖世界冰酒产区推介会(9月8日,华兰德酒庄)。

4、“浪漫红叶 多彩蛟河”自驾车大集结(9月20日-10月20日)。

5、火山、抖音主播直播红叶节(9月27日—10月7日)。

6、“浪漫红叶 多彩蛟河”吉林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杯秋季风光摄影大赛(8月27日—9月30日,江城晚报展出、评奖)。

7、群众系列文化活动(红叶节期间)

四条经典旅游线路

1、红叶谷、松花湖浪漫之旅

赏秋天童话红叶谷(红叶谷、谷中谷、庆岭瀑布、棒槌谷、情人坪)-登关东第一奇山拉法山(云罩峰、云光洞、通天洞、玉皇阁、棋盘峰)-游山水画廊松花湖(爱林渔港、庆岭码头、祥颐山庄)。一日、二日游自由组合。

2、辽金古城探秘之旅

探寻禅修秘境(圣佛寺、老子学院)、体验木帮文化(苗木基地、木帮民居)、拜谒辽金古城(古驿道、古驿站、古城遗址)、穿越原始森林。一日、二日游自由组合。

3、白石山林海穿行之旅

游七度泉、神石阁、地下森林、高山花园,体验林海穿行。一日游。

4、最美乡村体验之旅

金斗美丽乡村(美丽村落、金斗宫、古树群、葡萄基地)-亚洲第一地下酒窖(地下酒窖、生产线、产品陈列馆、民国建筑群)-富江传统村落(赏花海、放河灯、湖畔休闲、渔家生活体验)-华兰德酒庄(世界冰酒博物馆、冰葡萄种植园、候鸟湿地广场)-窝集口采摘(果品采摘、农居生产体验、农村题材影视基地)。一日、二日游自由组合。

三个特色旅游街区

庆岭活鱼街。位于庆岭镇302国道两侧,与红叶谷、庆岭瀑布景区相连,用独特方法烹制的庆岭活鱼是吉林省著名美食品牌,现有经营业户30多家。

蓝湾国际“嗨街”。位于城区,集小吃、酒吧、餐馆、演艺、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夜晚特色旅游街区。

民俗村农家乐。位于城区,朝鲜族特色餐馆、农家乐及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旅游街区。

一条绵延百里的红色山谷,一个风花雪月的浪漫空间,一页古老神秘的尘封记忆,一段传说中的秋天童话,就在第十七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图文来源: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