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博之美点亮人生”结束故宫之旅 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09月1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文博之美点亮人生”结束故宫之旅 活动圆满落幕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杨僧宇) 9月18日一早,微博文博,故宫宫廷文化与中国文博共同主办的 “文博之美点亮人生”活动第三站在故宫博物院顺利开启。“文博之美点亮人生”是以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为依托,由北京文博、首都博物馆、故宫宫廷文化、沉默星球、微博文博等机构共同组织发起的线上线下联动传播的活动。

在故宫,以寻找故宫瑞兽为线索,沉默星球的孩子与微博文博的文物代言人参观了故宫的大小宫殿,以及“营缮之道——紫禁城营造与保护”展览。在故宫志愿者第一批志愿者高老师的讲解下,了解了许多新的文博知识和历史故事。

活动邀请了沉默星球的自闭症孩子一同参与此次活动,希望能通过对故宫博物院的游览,能让自闭症儿童如正常的孩子一样,有更多的机会看到更大的世界,体验更多的乐趣与温暖。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逐渐敞开心扉,走出自我,融入社会。

此外,微博文博还邀请了青年钢琴艺术家张浩天,以及故宫宫廷文化的九公主与瑞兽甪端作为“特邀文物代言人”陪伴孩子们一起游览故宫,感受历史文化的魅力与趣味。他们的参与更是扩大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与关注度,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围观。

“文博之美点亮人生”首次尝试采取“文博+公益+互联网”多领域,多维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联合众多行业大V等传播活动信息,共享文博知识。其中包括中国文博,北京文博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文博机构微博,以及数量众多,活跃参与活动的文物代言人、文博志愿者们。对于此次活动颇为关注的网友,则通过多种途径关注和参与到此活动中来。微博文博的官方微博与在场的文物代言人共同在#文物代言人#的话题之下发布微博,实时直播活动进展,通过文字,图片,微博故事等方式,与网友分享文博知识与活动乐事。

线下,微博文博与公益组织共同关爱特殊孩子的成长与需求,和他们一起克服困难,帮助孩子们走进外面的世界。同时,与各大文博单位合作,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促进线上线下的关注与互动,充分发挥微博文博的影响力,探索新的传播途径。

据了解,微博文博自8月23日开启“文博之美点亮人生”活动之后,分别在北京文博交流馆,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以及故宫博物院举办了自闭症儿童与文物代言人共同走进文博世界的活动。此次故宫博物院活动的结束,也让“文博之美点亮人生”活动圆满落幕。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