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从“品蟹”到“畅玩”:阳澄湖全域旅游正当时

2018年09月19日1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9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秋染阳澄景如画。2018苏州相城阳澄湖旅游节19日启幕,在阳澄湖大闸蟹试捕、尝鲜的同时,一条展示阳澄湖独特水文化、渔文化、蟹文化、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全域旅游产业链初步形成。

地广水泽的阳澄湖地区,历来受到自驾一族青睐。上海旅游自驾车房车联盟阳澄湖营地19日入驻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为“车轮上的驴友”打造“生活即体验、体验即旅游”的新度假模式。

为打开更多游客脑洞,“创·游阳澄”文创比赛同日启动,以“创艺共享、阳澄有礼”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文创设计爱好者,将阳澄湖的历史传统、人文风物、地域特色等以更直观、更具传播性的方式予以展现。

本次旅游节持续至11月,期间还将举办“不忘初心,感谢有你”秋风蟹语话党建、“骑乐无穷”2018全域阳澄·湖岛风语骑游嘉年华等文旅活动。

“从游客多种需求出发,通过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创体验等众多元素的组合,让游客感受阳澄湖水域独特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潘苏平说。

苏州市相城区是著名的“中国大闸蟹美食之乡”和“中国阳澄湖湖八鲜美食之乡”,拥有阳澄湖70%的水域资源,阳澄湖三个半岛中的“美人腿”和“莲花岛”位于其境内。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