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南“十一”起下调一批景区门票价格 最高降幅30%

2018年09月20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十一”起下调一批景区门票价格 最高降幅30%

海南省物价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自10月1日起,降低6家5A级景区和3家重点4A级景区共9家景区门票价格,降幅最高为30%。

此次降价的5A级景区中,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降幅最大,门票基准价由108元降至75元,降幅30%;海南分界洲岛、槟榔谷降幅为20%;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蜈支洲岛、呀诺达雨林降幅为10%。4A级景区中三亚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降幅为30%;天涯海角游览区降幅为15%;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降幅为10%。

通知指出,实行基准价的景区门票价格,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旺季期间可上下浮动20%,5月1日至9月30日淡季期间可向下浮动20%;实行最高限价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可向下浮动20%,具体销售价格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自主确定。

通知要求,各景区要严格执行规定的项目价格,落实明码标价等价格管理规定,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行无差别团体票,团体票价优惠幅度不得高于散客票价的20%。

物价部门预计,此次景区门票价格下调每年可为游客减少近3亿元的门票支出,将有力推动海南全域旅游、大众旅游蓬勃发展,促进海南旅游景区转型升级。(记者严钰景、罗江)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