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兴安岭林区旅游插上“金翅膀”

2018年09月20日17: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哈尔滨9月20日电(记者 王凯)走出舱门、扶着舷梯,广东游客王奇看着漠河机场上方湛蓝的天空、周边茂密的森林,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他兴奋地大喊了一声“大兴安岭,我来啦!”

从广东坐飞机到漠河,王奇仅用了不到10个小时。

以前到漠河需要先从广州飞到哈尔滨,再从哈尔滨坐近20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王奇说:“由于路途太过艰苦,之前曾多次打消来大兴安岭旅游的念头。现在哈尔滨到漠河飞机也就2个多小时,太方便了。”

2018年以来,随着深圳到漠河航班的开通,哈尔滨至漠河之间航空运力增加,大兴安岭地区各景区游人骤增。

大兴安岭曾经主要以木材采伐为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大兴安岭地区努力培育生态旅游等转型替代产业。为更好支持旅游业发展,漠河机场和加格达奇机场分别于2008年和2012年建成通航,通航以来,旅客吞吐量达130多万人次。

“民航开通后,大大缩短了外地旅行者路程时间,我们的旅游收入增长不少。”大兴安岭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的航线也从最初只到哈尔滨,逐渐开通了到北京、上海、天津、郑州、大连、呼和浩特、海拉尔、满洲里、齐齐哈尔等多条航线。

据了解,大兴安岭在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指引下,2017年,全区接待旅游者6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和23%。2018年上半年,全区累计接待旅游者275.28万人次,实现收入29.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1%和22.45%。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