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灾区期盼复兴旅游 重启航站楼推优惠活动

2018年09月21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 灾区期盼复兴旅游

  日本关西机场

  日本关西和北海道地区正在加紧筹备,推出一系列举措,以期重新振兴因台风和地震受到影响的旅游业。

  重启航站楼

  日本媒体20日援引国土交通省的消息报道,西部地区主要空中门户关西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将于21日全面重启。

  关西机场是日本旅客吞吐量第三大机场,日均客流量大约8万人次。2017财务年度,关西机场平均每天进出港国内和国际航班共计515架次。近年来,这一机场吸引越来越多外国旅客,其中多数来自中国、韩国和东南亚国家。

  受台风“飞燕”影响,关西机场跑道、停机坪及第一航站楼等设施遭海水倒灌,机场一度关闭。

  因交通不便,前往大阪等地旅游的外国人数量锐减。在大阪著名景点天守阁,9月1日至12日的游客数量为大约5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大约35%。按当地工作人员的说法,这一景点平时日本人和外国人基本各占一半,但近期前去游览的绝大多数是日本人。

  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说,鉴于中国国庆节和韩国中秋节假期即将到来,当地将从21日起举办“关西旅游活动月”,配合关西机场一号航站楼全面重启。活动参与方包括日本政府观光局、航空公司、旅游公司、关西地区各机场以及餐饮业,详细举措定于21日对外公布。

  推优惠活动

  关西地区旅游业从业者听闻这一消息感到放心。在大阪著名景点、被称为“大阪厨房”的黑门市场,当地商业街团体事务局官员说,近期有些店铺客人减少大约八成,希望随着关西机场一号航站楼全面重启,游客量能有所回升。

  大阪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说,台风来袭后,酒店500多个房间预订被取消。按这名工作人员的说法,每年中国国庆节都是这家酒店客流量较大的时段,关西机场联络桥轨道交通能在这一节日前恢复运行是个好消息。

  关西地区大力吸引外国游客的同时,北海道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希望打出“安全牌”重新挽回游客。

  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08分,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多地发生建筑物倒塌和山体滑坡,出现大范围停水停电及交通瘫痪。

  这场地震使北海道旅游业遭受重创。据北海道政府15日发布的数据,包括餐饮业在内,当地旅游业整体损失估算值超过292亿日元(约合17.8亿元人民币)。

  为了重振旅游业,北海道一些景点推出“半价温泉”等促销活动,通过网络宣传前往当地旅游不存在安全问题。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说:“在远离震源地的大部分地区,交通、住宿等设施接待游客完全没有阻碍,北海道现在是安全的。”

  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