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国飓风降雨水位告急 超1.5万人仍在安置点中避难

2018年09月21日08:3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 飓风降雨水位告急

  飓风“弗洛伦斯”给美国东海岸带来强降雨导致河流水位大涨。截至19日,飓风致使至少35人死亡,超过1.5万人依然在临时安置点中避难。

  水位涨

  飓风“弗洛伦斯”14日早从北卡罗来纳州登陆,带来连日强降水,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91厘米。短时间集中强降水导致河流水位迅速升高,北卡州政府说,至少16条河流已达到洪水水位线,另有3条河将在未来几天迎来洪峰。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费耶特维尔市开普菲尔河预计19日达到最高水位19米,是平常水位的四倍。费耶特维尔市位于北卡州南部,人口大约20万。

  回家难

  尽管“弗洛伦斯”已减弱为热带风暴,它的后续影响依然使灾民有家难回。北卡州州长罗伊·库珀18日下午晚些时候召开记者会时警告1.5万避难居民不要急于回家,说北卡州“继续感受这场巨大风暴的影响”。

  “尽管天气预报说没有大雨、州里许多地方或许会见到太阳,但河水继续在上涨,我们会看到更多洪水,”库珀说,“阳光并不一定意味着安全。”

  路透社报道,北卡州1100多条道路依然关闭;在南卡州,4条主要道路关闭。库珀说,北卡州部分地区道路状况开始改善,但是河水水位持续上升使这一地区交通往来仍不安全。

  在北卡州费尔布拉夫镇,兰伯河的洪水切断了小镇大部分地区与外界的联络。费尔布拉夫镇警察局局长克里斯·查芬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个在2016年遭飓风“马修”重创的小镇18日只有大约50名居民留在镇上。“从弗洛伦斯开始后我就没回过家。我也回不了。”

  损失大

  路透社报道,截至19日,“弗洛伦斯”已致死至少35人,其中北卡州26人,南卡州8人,另有1名弗吉尼亚州居民因飓风引发的龙卷风丧生。

  电力公司说,超过32.4万用户18日依然无电可用,主要集中在北卡州、南卡州。

  “弗洛伦斯”给灾区带来巨大经济和财产损失,北卡州估算,“弗洛伦斯”导致当地340万只家禽和5500头猪死亡,超过两年前飓风造成的损失。穆迪分析公司估算,“弗洛伦斯”造成的财产损失预计为170亿美元至220亿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19日前往北卡州视察。白宫发布的行程显示,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30分抵达北卡州,18时15分返回首都华盛顿。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