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赏红叶、住民宿 “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启动

2018年09月21日12: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赏红叶、住民宿 “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启动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田虎)今天上午,北京市旅游委在朝阳合生汇举办2018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暨“游京郊 醉金秋”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推介活动为市民推荐了“双节”以及金秋时节适合市民出游的各类京郊旅游资源,涵盖红叶观赏、金秋采摘、精品民宿、风情小镇等不同主题。此外,京郊各区在节前推出各类秋季主题热点活动,为游客京郊休闲旅游提供多样化的攻略指南,满足游客多元化京郊休闲需求。

推介会上,来自各区的采摘园和乡村民宿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推介。各家京郊采摘园在活动现场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特色农产品,吸引现场观众驻足品尝;乡村民宿的现场推介吸引了很多市民关注,甚至有市民现场报名,预约民宿体验。而作为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资讯服务网站的北京旅游网还在会上发起了“游京郊 醉金秋”京郊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在为北京市民推介各类主题丰富的京郊旅游资源的同时,鼓励市民推选出金秋时节最喜欢的京郊休闲游玩地。希望通过市民的广泛参与,推出深受市民欢迎的京郊旅游线路产品。此次评选活动共分四大主题,分别是“京郊红叶观赏地”、“京郊金秋采摘园”、“京郊休闲乡村民宿”和“京郊风情特色小镇”。整个评选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作为首个活动,“2018北京观赏红叶最佳目的地评选”活动21日正式上线,市民可登陆北京旅游网以及通过北京旅游网的官方微信、微博参与活动,参与评选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景区门票、精美小礼品等奖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乡村旅游特色业态741家,星级民俗旅游户5588户,星级民俗旅游村240个,旅游特色村镇66个。十种乡村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山里寒舍、山楂小院、国奥乡居等一批乡村精品民宿迅速兴起,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乐多港、文化硅谷、岔道古城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加速推进,推动京郊旅游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北京市旅游委方面表示,为了推进京郊旅游产业升级转型,北京市旅游委未来将继续重点打造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培育一批乡村民宿精品,推动传统农家乐提档升级,吸引广大市民到农村去旅游消费,把京郊农村建设成为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首选休闲度假区域。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