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外医疗旅游开辟新领地 泰国成为潜力股

2018年09月21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李易)近年来,随着医疗和出境游市场进一步开放,国内追求更高层次医疗服务的需求逐渐释放,海外医疗旅游热度迅速升高,接种疫苗、美容整形、健康疗养、生育辅助已成为国内游客选择出境游的新目的。越来越多的境外医疗机构和企业瞄准商机,纷纷开始布局抢占中国市场。

9月18日,在《亚洲货币》杂志组织的2018年度亚洲杰出奖项评选中,泰国最大的私立医疗集团——曼谷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BDMS)摘得“泰国最杰出医疗保健企业”奖。曼谷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BDMS)从1972年开始运营,45年间从一家单体医院发展成为泰国最大的医院和诊所网络集团,目前公司市值位列全球五大私立医院集团之一。 

曼谷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总部首席运营官PoramapornPrasarttong-Osoth女士(右)和总部首席财务官NarumolNoi-am(左)作为代表出席颁奖晚宴并登台领奖。

BDMS是亚太地区最负盛名的医院网络之一,该网络包括泰国和柬埔寨的45家医院(约8,000张病床),团队由1万多名医生和8,000多名护士组成。 BDMS为本地和国际患者提供世界一流的专业医疗护理和先进的医疗设备。

BDMS首席财务官NarumolNoi-am女士接受人民网专访时提到:“BDMS医院收治的患者中,约有30%的患者是来自其他国家,中国正逐渐成为泰国医疗旅游的重要市场。三年前,我们医院的前10大国家患者来源国中并不包括中国。而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收入增长的市场,并以每年30%的增速增长。”

BDMS首席运营官PoramapornPrasarttong-Osoth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泰国医疗在中国的认知度不高,中国的患者数量在泰国市场排在十位左右。近十年来,泰国观光局与卫生部联手,试图将泰国打造成“世界医疗旅游服务中心”。随着医疗旅游政策落地,泰国的医疗水平进步明显,现已成为世界医疗旅游业的“领头羊”。受益于此,近3年来选择泰国医疗旅游产品的中国消费者数量增长迅速。

“尤其是在重症治疗上,泰国医院的价格相当于欧美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较新加坡低一到两成。”PoramapornPrasarttong-Osoth博士透露,在价格和亚洲文化的一致性上,泰国比其他国家更具竞争力。

据统计,近年来,BDMS收治的中国癌症患者数量有明显增加。“不少中国患者前去BDMS的医院进行检查/筛查和预防性护理,IVF治疗和癌症,心脏和神经病学的诊断和治疗。”据PoramapornPrasarttong-Osoth博士介绍,越来越多的中国患者被世界级的临床结果所吸引,尤其是有显著优势的肺癌,乳腺癌和结直肠癌的长期生存率。 “考虑到中国的癌症发病率正在急剧增加,患者寻求能够提供更好医疗效果和服务的治疗目的地,我们认为这一增长趋势将会继续。”

数据显示,相比传统的观光度假游,医疗旅游的费用更加高昂,中国的出游客群以一二线城市的高收入人群为主,而且从儿童到中老年,各年龄段游客均有潜在的医疗旅游消费需求。正是看中中国市场的潜在需求,BDMS正瞄准中国市场,努力在中国患者中建立认知,着力宣传其世界级的医疗服务和对中国患者的临床成果。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医疗旅游产品,其中包括各种健康检查套餐、癌症筛查和心血管筛查。这些产品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购买定制的旅行套餐,套餐中包括中国各城市飞往泰国的机票、地面交通和酒店住宿。

据悉,BDMS在上海开设了中国合作中心办事处,方便中国患者在访问泰国的前后能够得到相应的帮助。同时,中国医疗团队会与他们在泰国的临床医疗团队协调,并在泰国的患者和对症专家之间建立视频咨询。患者到达了BDMS的任何一家医院,翻译团队和客户服务团队将在医院全程协助中国患者。许多医护人员都能讲中文,并帮助患者家属解决住宿问题。

PoramapornPrasarttong-Osoth博士表示,BDMS的目标是至2020年,在关键战略地点覆盖50家网络医院,其中六个著名的旗下品牌能够覆盖来自不同社会,中等收入,高等收入和国际患者。 BDMS还将一些网络医院升级为了卓越中心,目的是吸引国际患者。 为了完成医疗保健的连续性,BDMS开设了一个名为“BDMS健康管理中心”的新型高级预防护理设施。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