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十一”国内游京沪蓉最火

2018年09月21日19: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美团旅行与中国旅行社协会昨天联合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3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超过六成,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旅行需求被唤醒,民宿成为重要住宿选择之一,北京、上海、成都为国内游排名前三的目的地城市。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行消费将进一步呈现城市下沉趋势。无论从国内目的地还是客源地的城市排行榜,新一线城市都呈现赶超趋势。其中,境内游目的地城市排行榜前十名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重庆、深圳、武汉、南京、天津。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者的旅行需求被唤醒,消费者占比达到53.6%。

目的地成团、错峰及临期出行成旅游新趋势。美团旅行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目的地成团的当地一日游产品同比增幅达到46%。当天预订和提前1天预订的消费者占比均呈现上升趋势,3天以上的预订占比呈现下降趋势,说明消费者的决策期在进一步缩短。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