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港高铁首张罚单 深圳记者被罚1500港币 未能及时下车只能跟到香港

2018年09月23日14: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首张罚单 深圳记者因无票被罚1500港币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通车,成为香港直通内地高铁网的首条高铁。不过,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开通首日,一名深圳记者因无票被罚款1500港币,而这也成为了高铁开通日首张罚单。

  据报道,23日清晨,大批记者在深圳北站一站台等待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情况,首发是由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龙的G5711列车,该车于6:44分开出,此前有约15分钟时间给在场媒体记者登车拍照。由于一名深圳记者未能及时在列车开出前下车,因此只能跟着列车到了香港。

  到达香港后,由于这名记者没有买票,因此被罚款1500港币。对此,该记者笑称,“这得写多少稿费才能赚回1500元的罚款费啊。”他还提醒乘客一定要买好车票才上车,避免因无票被罚款。

  对此,深圳陈伟律师表示,无票乘车可能影响个人在港征信记录,误轻易好奇尝试。

  据金羊网报道,如果发生乘客误乘,在车内向乘务人员说明后,可安排就近区段高铁按原路返回,返回时只能乘坐二等车厢,且不能中途下车。如果广深港各站乘客在西九龙出站超过十分钟才向站务人员说明误乘或者坐过站,均视为无票乘车,按香港铁路条例,收取附加费1500港元,其他站点上车旅客,按其他站点无票乘车收取附加费3000港元。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