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来东莞博物馆看文物 一日“游遍”广州与伦敦

2018年09月23日19: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东莞讯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19世纪的广州十三行店铺鳞次栉比,街头小商小贩你推我挤叫卖货物;19世纪的英国,轰隆隆的火车穿过山野驶进喧嚣嘈杂的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起从一趟长龙般的列车上下来……一日晨昏之间飞过半个地球游览广州和伦敦本是异想天开,不过,中秋假期,东莞博物馆帮你来完成这趟“穿越”之旅。

昨日上午,东莞市博物馆推出的原创特展“两端——海上丝路的广州与伦敦”正式对外迎客,整个展览形象地呈现了中国晚清广州和英国维多利亚时期伦敦的生活故事,展示当时两地人们点滴的世俗生活。

整个展览由细节着手,在大量历史影像、绘画等具象材料的支撑下,通过“交通和城市”“商业和市场”“社交和娱乐”“家庭和女性”四个方面,自下而上地展示19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英两国人民生活的异同。展览精选了239件文物和数字展品,包括19世纪的中国外销文物、中英历史照片与版画以及欧洲贵族的“中国风”收藏。

整个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3日。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