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港段高铁开出首张罚单 坐过站被罚1500港币

2018年09月24日08: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段高铁开出首张罚单 坐过站被罚1500港币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6时44分,G5711次从深圳北站驶出,开往香港西九龙站。深圳一乘客自称忘了下车,多坐了14分钟越站到了香港西九龙站,最终被罚款1500港币。

  23日清晨,大批记者在深圳北站一站台等待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情况,首发是由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龙的G5711列车,该车于6:44开出,此前有约15分钟时间给在场媒体记者登车拍照。由于一名深圳记者未能及时在列车开出前下车,因此只能跟着列车到了香港。到达香港后,由于这名记者没有买票,因此被罚款1500港币。对此,深圳陈伟律师表示,无票乘车可能影响个人在港征信记录。

  如果发生乘客误乘,在车内向乘务人员说明后,可安排就近区段高铁按原路返回,返回时只能乘坐二等车厢,且不能中途下车。如果广深港各站乘客在西九龙出站超过十分钟才向站务人员说明误乘或者坐过站,均视为无票乘车,按香港铁路条例,收取附加费1500港元,其他站点上车旅客,按其他站点无票乘车收取附加费3000港元。 人民日报客户端 宗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