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哈铁“中秋”小长假运送旅客121万人次

2018年09月24日2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哈铁“中秋”小长假运送旅客121万人次

哈铁“中秋”小长假运送旅客121万人次

  图为哈尔滨火车站。(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2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9月21日至24日“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运送旅客121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旅游、探亲及学生往返为主,管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地区,直通长途客流以大连、北京方向为主。

  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针对热门方向,累计加开临客88趟,增加11组动车组车体提升运力,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了方便。还加开了哈尔滨至营口旅游专列1趟,哈尔滨至抚远、海拉尔“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2趟,满足了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图为网友体验哈佳铁路。(于琨摄)

  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在齐齐哈尔至北京T40次和牡丹江至北京T298次旅客列车上,布置了别具中秋特色窗贴和与月有关的诗词卷轴,准备了特色中秋文艺活动,还准备了月饼和水果,与旅客在列车上共度中秋佳节。

  此外,24日中秋节当日,铁路部门组织热心市民、粉丝网友及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登上正在试运行的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动车组,共同欢聚中秋佳节。(张龙 记者 史轶夫)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