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京城重点监测商家中秋假期三天“进账”24亿

2018年09月24日2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重点监测商家中秋假期三天“进账”24亿

  京城重点监测商家中秋假期三天“进账”24亿 服务消费成新动能

  中秋假期三天,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2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4%。其中,旅游、文化娱乐、健身等服务消费成市场新动能。

  北京市商务委24日表示,中秋假期三天,北京市蔬菜、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其中,市场上月饼品类繁多,价格亲民。传统京式月饼是大部分消费者首选品类,同时酥皮儿、冰皮儿等广式、西式月饼受到年轻人喜爱。价格方面,盒装月饼多在每盒200元左右,散装月饼多在每块10元左右,像糕点老字号稻香村今年推出25种口味的散装月饼,市场投放量4700吨,较去年增长近30%。据北京市电子发票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北京市开出月饼消费电子发票3.3万张,同比增长4倍多,金额达255.2万元。

  每逢假日,各类商业企业均会开展各类主题促消费活动。中秋假期,翠微大厦、物美超市等实体零售企业根据节令消费特点开展打折促销、满额赠礼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老字号大众餐饮在节日里依然备受青睐。北京市商务委介绍,餐饮企业根据节令消费特点,主推寓意团圆、亲情的菜品及秋季养生菜肴,吸引消费,知名餐饮企业餐位紧俏,像砂锅居、烤肉宛、曲园酒楼等老字号餐饮企业“一桌难求”,镇店名菜更是热销,如烤肉宛的烤肉单日最高销售在850公斤以上。数据显示,节日期间,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5%以上,大众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服务消费成为市场新动能。北京市商务委介绍,旅游、文化娱乐、健身等服务性消费已成为节日消费市场的热点,尤其集多种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客流量及消费总量增长明显。数据显示,节日期间,朝阳大悦城、金源燕莎购物中心等消费场所客流量同比增长5.4%。(记者 杜燕)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