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秋佳节宁夏旅游迎客54.35万人次 收入2036.10万元

2018年09月25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中秋节期间,宁夏秋高气爽,旅游部门和行业深入贯彻全域旅游发展,精心策划产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中秋假日旅游市场繁荣,短途游、乡村游继续火爆,旅游特色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宁夏各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4.35万人次,营业收入2036.10万元;各主要农家乐共接待游客10.92万人次,营业收入793.59万元。

沙坡头旅游景区节日期间为游客献上精彩表演

宁夏旅游影响力持续增强

9月以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中秋旅游市场宣传添柴加火,2018“中国百名记者自驾游宁夏”、“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神奇宁夏”征文评选等活动,集中宣传了我区丰富的自然资源、秀丽的塞上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特色的回族美食,极大地吸引了周边地区游客来宁旅游。我区休闲度假、大漠黄河等差异化主题旅游产品吸引着国内外游客以及周边毗邻地区游客来宁旅游过节,“来宁夏,给心灵放个假”已成为游客口口相传的经典广告。

文化旅游活动高潮迭起

宁夏各市县、企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会活动,沙湖的“中秋湖鲜美食大集合”、沙坡头的“沙好月圆,情满中秋”、黄河楼的“首届农民丰收节嘉年华”和“CCTV魅力中国行全国大型电视展演系列活动黄河楼之夜”、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月上贺兰山·登高赏金秋”、鸣翠湖的“首届渔获丰收文化旅游节”、须弥山石窟的“赏须弥秋景·话团圆故事”、西夏风情园的“首届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等活动,让游客不时感受到喜庆祥和的中秋节日氛围。节日期间,沙坡头、沙湖、贺兰山岩画、黄河楼、贺兰山森林公园、黄河军事博览园、鸣翠湖等景区还推出1元抢门票、99元亲子套票、赠送纪念品等多种形式优惠活动,回馈国内外游客,营造全域旅游惠民氛围。

水洞沟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农民丰收节”带动乡村旅游再放异彩

今年中秋节正值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实现了“旅游+农业”的深度融合,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稻渔空间休闲农业园内,园区内的钓鱼大赛、开镰活动、稻田赶鸭、摸鱼活动、捉泥鳅、蟹王争霸、摄影绘画等活动让游客喜笑颜开。固原市“西吉马铃薯”、“生态鸡”,吴忠市利通区“大青葡萄”、非遗手工艺品,盐池县“滩羊肉”等旅游产品通过“丰收节”热度爆棚受到游客追捧。主题采摘、马铃薯、玉米机械化收获展示等庆丰收系列活动让久居城市的游客重温乡村的魅力;激情挑战极限攀登赛、啤酒音乐节、环古城迷你马拉松比赛、民俗文化展示等活动,让整个小长假期间丰收的喜悦和醉人的月色交相呼应。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青铜峡市分会场,当地农民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割稻子大赛

旅游专列陆续抵宁

节假日期间,来宁专列持续不断。为进一步开拓有组织团队市场,年初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在研判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出台了最新的《“引客入宁”以奖代补办法》,吸引了全国旅游专列批发商纷纷组团来宁,吴忠黄河楼景区今年首次接待旅游专列,800多名河南旅游专列客人对黄河楼景区赞赏不断;沙坡头景区3天共接待来自湖南、四川、贵州、湖北等地旅游专列11趟近7000人,还首次实现一天接待6趟旅游专列。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推出“月上贺兰山·大庆赏金秋”,巨大月饼营造千人盛宴

游客在黄沙古渡旅游景区体验皮筏漂流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节日期间,正值庆祝宁夏成立60周年之际,蕴含着独特历史文化价值的红色旅游再次成为热点。节前,将台堡革命遗址公园建成向公众开放,作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园内重要的组成部分,拓展了红色景区的空间,丰富了红色景区内涵,成为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内一处靓丽的风景线。以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为主的经典红色景区,受到广大游客的极大欢迎,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及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免费向游客开放。红色旅游景点再度燃气新时期游客的红色初心。

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全区旅游行业将旅游安全列为中秋节假日旅游重点,中秋节假日之前,自治区旅游委提前精心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切实做好信息发布、景区人员分流、市场秩序、安全运营等工作。节日期间,各级旅游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安排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宁夏旅游执法总队对沙湖等景区的接待工作、应急准备和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中卫市联合公安、运管和旅游警察对重点景区周边的黑车,黑导进行打击。固原市对部分旅游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图片来源: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水洞沟旅游景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大型实景马战史诗剧《北疆天歌》让每位游客拍手称赞

自驾游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各旅游景区各岗位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