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驻阿联酋使馆发布国庆假期赴阿中国公民注意事项

2018年09月2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2018年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在阿联酋期间平安顺利,中国驻阿联酋使馆谨提醒来阿游客、特别是自由行游客以及旅阿侨胞注意以下九个事项:

一、提前做好行程规划。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网站了解阿联酋国情、法律法规等信息。关注目的地天气、交通和社会治安等情况,提前评估旅行风险。

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阿联酋法律明确禁止对政府机构、王宫、军事安全要地、外国驻阿使领馆等设施拍照,未经批准禁止在城市区域内使用无人机,违者将被处以拘留和高额罚款。请密切留意“NO PHOTO”(禁止拍照)、“NO ENTRY”(禁止进入)等警示标志,避免误拍、误入,违者将被处以拘留和高额罚款。

三、出入境或旅行期间如遇阿边检官员或警务执法人员盘问调查,请积极配合,避免与其发生争执,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切勿使用手机、相机摄录其执法活动。

四、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旅行证件。旅行期间请务必看管好个人物品,特别要防范机上盗窃犯罪,建议在飞机降落舱门打开前,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和证件,如发现丢失,立刻向机组人员报告。切勿在来历不明、证照不全的商家或人员处兑换外币,以防受骗。

五、遵守交通规则。阿联酋机动车行驶速度较快,过马路时请走人行横道,注意来往车辆,切勿闯红灯。租车自驾游时注意行车安全,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或超速行驶。

六、理性选择旅游项目,行前购买海外旅游保险。请根据身体状况安排合适的游玩项目并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谨慎参与冲沙、滑翔伞、冲浪、热气球等危险性较高的项目。切勿在无专业人士陪同下随意开车进入沙漠。

七、依法理性维权。如在境外期间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时,请冷静面对,保留证据,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切勿采取过激行为。

八、文明出行,尊重当地风俗信仰,注意宗教禁忌,文明礼让,有序自律,展现中国游客良好形象。

九、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联系。

阿联酋报警电话:9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阿联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71-504176589

驻迪拜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71-4-3947588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