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小长假北京消费投诉8成为互联网销售

2018年09月26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长假消费投诉 8成为互联网销售

  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发布中秋小长假投诉热点分析,中秋节放假期间,市工商局共接收投诉1801件,投诉热点均集中于互联网销售。

  市工商局对今年“五一”、端午、中秋小长假的投诉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三节期间六成以上投诉集中于“互联网销售”。中秋期间,共接到相关投诉1445件,占投诉总量的80.23%。纠纷中比较集中的有两类,一是在网站预订艺人写真集、海报等产品,对方拖延发货,相关投诉56件,占比3.88%;二是订购大闸蟹、月饼等节日礼品,商家不履行送货承诺,相关投诉共接收91件,占比6.3%。其次,共享租赁市场的退押金纠纷也有增长。其中,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押金难退”的问题较为凸显。接到相关投诉401件,占投诉总量的22.27%。

  相比之下,在线预订服务投诉热度减弱。利用小长假外出游玩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的习惯,在线预订酒店、票务等服务受到青睐,由此也引发了消费纠纷,不过虽然是节日,热点却呈逐步下降趋势。中秋期间共接到相关投诉147件,占比8.16%,较“五一”假期减少82件,降幅为35.81%,较端午假期减少19件,降幅为11.45%。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预订酒店房间与承诺不符,到店无房,因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原因造成的退票,网络平台拖延退款等。(记者 陈琳)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