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创利润破10亿元

2018年09月26日14:4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9月21日召开的全省休闲农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各类休闲农牧业经营主体达2535家,从业人数4.5万余人,年接待游客达164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发放从业人员劳动报酬16.3亿元,创利润突破10亿元。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拓展农业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加快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体系初步建立,框架基本形成,经济、社会效益初步显现。初步形成以种植业为主的“传统农业观光型”、以城郊设施农业为主的“设施农业休闲型”、以民俗文化为主的“民俗文化体验型”、以草地畜牧业为主的“草地生态旅游型”、以旅游景点为主的“风景名胜依托型”等5种发展类型,并逐步向主题化、产业化、区域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目前,全省通过国家认定的休闲农牧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8个、最美乡村12个、美丽田园3个,全国及省级休闲农牧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35家。随着《青海省“十三五”休闲农牧业发展规划》《青海省关于加快发展休闲农牧业与乡村旅游的意见》等扶持政策的相继出台,全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休闲农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并制定了一系列扶持发展的政策措施,引领和规范了全省休闲农牧业的发展。

在全省召开的休闲农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推进会上,我省还成立青海省休闲农牧业与乡村旅游绿色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11名行业领头人组成了休闲农牧业与乡村旅游人才库。(记者 罗连军)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