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庆热点景区周边公交增运力

2018年09月27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热点景区周边公交增运力

  26日,市公交集团发布消息称,根据今年国庆节客流预测和市民节日出行特点,10月1日至7日,公交集团每日计划配车1.49万部,每日计划车次13.34万次。“十一”长假期间,公交集团将采取途经热点地区线路增加运力、晚二次高峰加密发车、夜班公交增加备车保障准点、有轨电车西郊线缩短运营间隔、开通公交旅游专线等多项措施,全力便利市民节日出行。

  延长晚高峰运营时间

  根据往年经验,9月30日,也就是国庆假期前夕交通压力将较大。为此,公交集团将在启用节日前夕行车时刻表、配备晚高峰最大运力的基础上,根据市区、郊区线路的具体情况延长晚高峰运营时间。

  其中,市区线路提前晚高峰时间最早至15时,各条郊区主干线路、高速线路延长晚高峰时间至20时,确保节前一天各线路的运营秩序。

  景点线路增发车次

  国庆期间,对于各火车站、长途站、公园景点、商业街等交通热点地区,本市公交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采取灵活的调度方式,充分利用区间车、大站快车等调度措施加速车辆的周转,确保运力及时投入,保障各重点时段的运营秩序。

  同时,为应对节日期间出游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在途经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故宫等重点景区周边的线路增配200余部机动车,采取灵活调度方式,充分利用区间车、大站快车加速车辆周转,保障运力的及时投入,确保各旅游景点地区公交线路的运营秩序。

  国庆期间,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将迎来游园高峰。有轨电车西郊线将启用新版节日运行图,平均发车间隔缩短至6分钟。此外,在客流高峰时段开通地铁巴沟站至香山的临时摆渡车,采取常规公交票价,刷卡优惠。

  多方式确保旅客出行

  国庆期间,公交集团将加强对本市36条夜班公交线路的调度指挥与运力保障,全力保障夜班线路准点运营。尤其为方便北京南站高铁抵京乘客多方向、多区域的夜间公交出行,公交集团将采取开行6条高铁专线、4条常规公交末车后增发夜间车次和3条夜班线路增加备车的北京南站公交保障。

  同时,“十一”期间,为便利市民绿色休闲出行,公交集团将分别开通由东直门往返青龙峡、古北水镇、慕田峪长城,前门往返奥林匹克公园和德胜门往返八达岭的5条节假日专线。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