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七届幽岚山红叶节开幕 多项活动邀客赏红叶刷抖音

2018年09月27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田虎)9月26日,由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人民政府携手隐居乡里团队共同打造的“2018年第七届幽岚山坡峰岭红叶节”正式开幕。作为北方红叶密度第一等的坡峰岭景区,今年的红叶节突出了微视频大赛和现场田园互动两大亮点,游客可刷抖音,赏红叶,品美食。

红叶节的举办地——坡峰岭景区位于京西南房山区周口店,是名副其实的“北京后花园”。坡峰岭风景区辖地面积50余平方公里,蕴藏着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曾被国家地理推荐为华北地区最壮观的黄栌观景区。据介绍,坡峰岭红叶观光区多以柿树、核桃、桃树、山杏、杨树分布,伴生野酸枣、野山梨、野山菊等。半坡石阶而上,蜿蜒小路两侧以自然生高大黄栌为主,伴生麻榆、麻全子、酸枣、山荆等。高坡处又以高大黄栌、栾树、杨树密集分布。其中,红叶有元宝枫、黄栌、火炬等七八个品种、数万株。红叶节期间,红叶漫山遍野,层林尽染。

同时,坡峰岭景区所在的黄山店村曾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特色民俗村”,近年间,这里将当地的民宅院落重新设计改造为舒适现代的个性乡居民宿,各个主题系列皆极富诗意,屡次斩获国内外建筑设计和旅游民宿大奖。比如可以躺在被窝里看红叶的特色石头民居;还有距景区2公里,山脚下的晚清老宅姥姥家、小资情调的黄栌花开、田园风的桃叶谷,每座院落由旧时黄山店老民居改建,坐拥幽岚山风光的同时还能享受私家庭院的静谧。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幽岚山坡峰岭红叶节从10月1日正式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期间正值景区红叶最佳观赏期,主办方在红叶节期间还会推出红叶节系列活动,除了登山赏黄栌红叶,还有山货大集、全民抖音活动、达人招募活动、红叶诗歌征集、重走背篓路、周口店原始特色饸烙宴、石磨阵磨玉米体验、玫瑰花饼屋制作手工鲜花饼体验等。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