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苏炳添9秒91夺冠 他的家乡原来有这么多跑步“胜地”

2018年09月2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天凌晨(当地时间6月22日),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马德里站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1的成绩夺得冠军,在追平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同时,成为“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那么,苏炳添为什么能跑得这么快?个人努力必不可缺,生活环境也十分重要。在苏炳添家乡的广东省中山市,跑步,已逐渐成为中山市民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一。无论是著名的金钟水库绿道,还是风景秀丽的翠山公路,清晨或傍晚,总会看到迈着矫健步伐、快速前行的“跑步族”。

今天,小编就来带你盘点一下,中山都有哪些适合跑步的“胜地”。

金钟水库绿道

路程:11.4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金钟水库集沼泽湿地、湖泊湿地为一体,属天然生态园区。绕水库而建的金钟水库绿道,是目前中山最热门的跑步胜地,空气清新,适合晨练或傍晚跑步。跑金钟水库,已被不少跑步热爱者笑称为“刷金”。一般练习马拉松的跑友,一次刷3—4圈。若是初跑者,可跑小圈约5km。

提醒:周末跑步、骑行的人较多,建议尽量早点出发,避开高峰期。

沙溪云汉花木场

路程:12.3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花木场相对独立,极少有汽车驶入,基本是条条大路随你跑。

五桂山和平村路口—五桂山职业园区

路程:一圈约10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远离城区的喧嚣,是安静、舒适的城郊跑步路线。

提醒:尽量搭乘公交车前往。

沙岗墟—起湾道—中山路(往开发区方向)—博爱路(往东区方向)—起湾道

路程:约15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城区路跑较为理想的一条路线,适合喜欢晨起路跑的市民。

提醒:避开上班高峰期,一般以早晨6点出门为佳。

南朗城轨站—合水口村—贝里村—福获村

路程:约28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此条线路,穿梭在村路中,从南朗绿道进入合水口村、贝里村的绿道,到达长江水库保护区的福获村,都是平路,路况较好,风景也不错。

提醒:该条线路补给较少,建议备好水和巧克力等,约需3小时。

树木园、紫马岭公园

路程:自定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树木园和紫马岭公园,是许多市民晨练的好去处,不必有车水马龙的担忧,空气清新。

提醒:周末或会出现大批徒步人群,跑步需注意速度。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山顶操场

路程:每圈400米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学校的山顶操场,一向是附近居民或从学校毕业的学生热爱的地方。由于地处山顶,云淡风轻,充满浪漫色彩。

提醒:与之相似的,还有全民健身广场的400米跑道以及各镇区的健身广场,均可达到跑圈锻炼的目的。

岐江河畔—东明桥—康华桥两岸来回跑

路程:约5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清晨时候跑步,该路段车少,空气好,风景也不错。这是城区路跑较好的选择线路。

提醒:避开上班高峰期,一般以早晨6点出门为佳。

中顺大围(神湾—大涌)段

路程:约25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中顺大围(神湾—大涌)段,风景漂亮,空气新鲜。沿途所经道路,为政府规划好的绿道,没有多少车辆行经,是骑行、徒步、跑步的佳地,却少为人知晓。绵长的大堤上,绿道延伸向远处,往北行走,沿途风景在大堤两边铺开。一边是鱼塘、农田,各色不知名的野花在路边绽放。

提醒:中顺大围这段经神湾、板芙、大涌等多个镇区,有兴趣跑步的市民,可走古神公路从中顺大围沿途的各个路口进入。

翠山路—天文台停车场—田心村

路程:约7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翠山公路风景优美,可惜大型车有点多,有时候不太适合跑步。可将车停在翠山路上近天文台处的停车场,跑步前往田心村。从停车场跑步前往田心村,然后折返。

提醒:有一段路是在翠山路上的,记得靠右边跑,单行跑,注意来往车辆。

福获村—宝闸潭水库—五星营地—原路返回

路程:约16km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此段路线适合体力较好的跑步者,路况大多为山路,属于越野跑线路。

提醒:沿途缺乏供给,需自备水和食物。

大部分大型小区

路程:绕小区一圈约500米

难度指数:★★

推荐理由:自家小区,早起跑步非常方便,跑10个来回约5km。

提醒:尽量早起,在小区居民出动前完成晨练计划。(图片来源:百代旅游)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