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开工

明年全线贯通后京津保廊将实现快速连接 

2018年09月28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开工

9月25日上午,伴随着作业机器启动时发出的阵阵轰鸣声,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正式开工建设,整个项目计划2019年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建成通车。

作为北京新机场与京津冀交通体系连接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起涿州,东至廊坊,路线全长约25公里,由廊坊段、北京段、保定段三部分组成。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位于廊坊市广阳区,起自廊坊市艾各庄村西南西外环,与规划的艺术大道西延顺接,向西经广阳区万庄镇多个村街后进入北京境内,与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顺接。项目主线全长9.97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廊坊端口站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廊坊端口站至终点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特大桥1座,大桥1座,分离立交3座,互通3处,收费站3处。

在项目作业现场,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辉云介绍,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是新机场“五纵两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廊坊市为实施主体的第一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高速公路项目。同时,项目另建设105国道空港新区连接线一条,全长6.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未来,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将进一步完善新机场周边综合运输体系,打通廊坊主城区与北京新机场间的高速通道,构筑廊坊西部临空经济区发展格局,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京台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京雄城际铁路、京开高速公路以及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和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构成了北京新机场“五纵两横”交通网。作为“五纵两横”交通网中“两横”中的“一横”,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开通后,将串起京开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公路、京霸铁路公路、京台高速公路等,构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主骨架,能更好地满足北京新机场周边交通需求。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已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全线贯通。王辉云告诉记者,全线贯通后,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将用最短的距离实现三大南北主动脉的东西互通,并同时连接京港澳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等重要交通线路,实现与北京中心城区、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以及雄安新区的快速连接,形成集航空、高铁、城际、地铁、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环首都一小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缓解北京新机场周边的交通压力。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