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新Emoji表情诞生 节日可用Emoji传情

2018年09月28日08: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新Emoji表情诞生 节日可用Emoji传情

  传统的中国节日--中秋佳节刚刚过去,又迎来了普天同庆的国庆节,节日气氛日渐浓厚,月饼、灯笼,各色时令水果琳琅满目。在网络世界中,Emoji除了表达情感外,节日特色的表情使用也成为常用表情符号。年初时,Unicode技术委员会(Unicode Consortium)正式发布了Unicode 11版本,公布了158个新的emoji表情,其中就包括了由百度国际事业部设计的月饼、红包和鞭炮这三款中国元素的emoji表情。

  去年百度国际输入法Facemoji团队发现,Unicode中虽有数千个emoji表情,却缺乏了与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相关的元素。于是,Facemoji团队着手提案、设计,并提交了以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和春节等重大节日为灵感的emoji元素,最终成功于今年选入Unicode 11的版本里。

  刘文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