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严禁旅游探险

2018年09月29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严禁旅游探险

国庆黄金周来临前,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发布通告,严禁一切社会团体、单位或个人进入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活动。

野骆驼保护区管理局发布的《关于禁止在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等人类活动的通告》规定:严禁一切社会团体、单位或个人进入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活动,尤其是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库木塔格沙漠、阿奇克谷地、八一泉等野骆驼水源地和栖息地。

野骆驼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疆正值秋季旅游旺季,一些自驾旅行俱乐部等打着“穿越无人区”“探秘死亡之海”等噱头,在野骆驼保护区内组织非法穿越,进行旅游探险活动。

为减少人为活动对野骆驼正常生活习性的干扰,维护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安全,保障珍稀物种栖息地不受威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野骆驼保护区管理局将建立“联合、联动、联防、联打”机制,对私自进入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因公需要进入保护区开展科学研究的,必须向保护区管理局提出申请,出具相应的证明及人员、车辆信息、科研计划,经保护区管理局审核报上级部门批准后,在保护区管理部门监护下进入保护区。(记者孙少雄)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