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丽“携手”汉中 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在汉中举行

2018年09月2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田虎)9月27日,“兴汉胜境杯”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陕西汉中兴汉新区兴汉胜境景区汉源湖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巴西、委内瑞拉等60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进行了冠、亚、季军、十强及7个单项奖的角逐。

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指出,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是汉中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高端性国际文化旅游盛典。谢京帅表示,希望各国佳丽秉承世界旅游小姐“发现美、传播美、成就美”的宗旨,在各自国家广泛深入宣传推介汉中,让“汉人老家”的美名享誉全球。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分为《诗之汉中》《情缘汉中》《画美汉中》《意如汉中》四大篇章。在如梦如幻的水幕灯光秀中,参赛选手踩着动感节拍,身着各具特色的国服、古朴典雅的汉服、热辣动感的泳装和华丽炫目的晚礼服四套服装上台比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结合选手在前期巡游等活动中的综合表现,经大赛组委会、评委会共同审议及各大媒体推选评比,来自俄罗斯的Marina Oreshina荣获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冠军,来自捷克的Aneta Sustkova和来自泰国的Chalisa Oatsawalikitsom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据悉,汉中全球旅游推介会暨“兴汉胜境”杯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是以“美丽携手汉中,汉中拥抱世界”为主题,以国际赛事、城市巡游、国际文化旅游交流互动为主要内容,以国内重要媒体为桥梁,更好地宣传汉中的旅游及文化,进一步扩大汉中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影响力,极大地提升汉中旅游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兴汉胜境是兴汉新区的核心文化旅游区,依汉源湖而建,建成集汉风景点群、汉风商街群、汉风博物馆群、汉风酒店群、汉风餐饮、汉风演艺等于一体的汉文化超级旅游度假区。同时,近年来,汉中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加快精品景区打造,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各类旅游要素日臻完善。各国佳丽在汉期间通过“感知汉中之美”主题巡游活动,也领略了厚重的两汉三国文化底蕴,感受到了真美汉中的秀丽风光,为全世界宣传推介汉中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