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九龙边检站提醒内地出境旅客行前检查证件及签证签注

2018年09月30日07: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九龙边检站提醒内地出境旅客行前检查证件及签证签注

  设于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的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西九龙边检站)29日表示,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内地出境旅客应及时检查和办理证件及签证签注,以免影响行程。

  据统计,自9月23日西九龙站口岸正式开通至28日,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28万人次,其中出境赴香港方向共查验近15万人次。西九龙边检站介绍,正式开通以来,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通关顺畅,秩序井然,获广大出入境旅客称赞“方便快捷”。

  但西九龙边检站同时发现,不少内地旅客由于个人疏忽大意或对“一地两检”通关模式缺乏必要了解,不符合出入境条件而被退运回内地,为自身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困难。据了解,这些旅客大致分为以下几种情况:一是证件和往来香港签注超过了有效期;二是往来香港签注次数已经用完;三是片面地认为,只要购买了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票,就可以凭借身份证或高铁票进入香港。

  在此,西九龙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一是乘坐广深港高铁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必须持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有效的签证签注;二是内地高铁站点到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票是乘车凭证,并不是有效的出入境证件;三是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正面的证件有效期和背面的往来香港签注有效期是否过期,特别是往来香港签注的次数是否使用完毕。如遇有上述问题,请及时到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办理。

  国庆节假期将至,结合香港公众假期和内地十一小长假,西九龙边检站预计出境赴港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和2日,6日和7日则为内地旅客返程高峰。为给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安全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西九龙边检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和深圳边检总站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每日列车运行情况,对客流高峰进行研判和预警,提前制定高峰客流疏导工作方案,实施警力叠加安排,技术保障警力前置,提前加开通道,确保现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据介绍,西九龙边检站将进一步优化便利服务举措,严格落实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大力推行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关新举措,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同时也将对外国人入出境提供相应便利。

(责编:毕磊、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