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设计走进美丽乡村   北京昌平湖门村携设计师共谋旅游发展

2018年09月30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田虎)9月30日,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昌平温泉文化节分会场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湖门村举行。

  作为北京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昌平形成了以“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为核心的全域旅游特色发展路径。“设计走进美丽乡”牵手“昌平温泉文化节”,引入设计资源的同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首都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可谓是平台互助多方共赢。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以湖门村为代表的昌平民宿、餐饮等旅游服务机构与知名设计师现场牵手结成互助对子。延寿镇副镇长付秀玲说:“乡村建设、旅游发展不能光靠着一腔热情,还得有规划有设计。这回有了设计师的智力支持,心里特高兴”。设计师代表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继晓表示:“作为设计师,需要乡村广阔的天地,需要山水田园的灵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与美丽乡村牵手,我们也愿意为北京的乡村建设、旅游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

  而在湖门村村委会小广场,来自仙人洞村的“乡村素斋”、湖门村的“民宿设计”、九牧林氏的“乡村伴手礼”,呈上了三道乡居大餐;来自于北京设计协会以及高校设计的专家,围绕“美食”、“美居”、“美意”,进行了点评分析。据了解,湖门村位于延寿镇中部,湖门以“山水田园、特色果岭”为发展方向,逐步构建“景村一体、产村一体、产景一体”三体合一的发展布局。依托银山塔林景区优势,发展民俗旅游,通过院落改造和风格化装修,打造了“柿子红了、核桃源、吉栗舍”等8所民宿;还推出了“红门盛宴”餐饮品牌;打造了“亲水线”“文化线”“生态线”三条旅游线路。此次,民盟北京市委、北京设计协会等一行也深入湖门村,参观了民宿、村史博物馆、亲水木栈道等,对于美丽乡村的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