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景区门票降价 福建国庆黄金周首日旅游火爆

2018年10月02日12: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景区门票降价 福建国庆黄金周首日旅游火爆

  10月1日,福州三坊七巷游人如织。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10月1日,国庆黄金周首日,福建湄洲岛妈祖庙免费推出“晨谒妈祖,礼行三献”仪式。当天清晨,祖庙聚集众多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现场朝拜氛围十分浓厚。

  旅游惠民、节庆活动精彩纷呈,成为这个国庆假期第一天旅游火爆呈现的两个显著特征。

  据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国庆假期首日,福建重点监测的2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1.23万人次,同比增长9.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830万元,同比增长22.2%。

  在国庆黄金周到来前夕,福建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5A级景区全面降价或免费,平均降幅达21.83%,以优化旅游环境,增强民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从当天起,福建省9个5A级景区门票降价统一开始执行。泉州清源山景区联票价格从90元(人民币,下同)降为80元。其他门票降价的景区包括武夷山、福州市三坊七巷、厦门鼓浪屿、福鼎太姥山、永定土楼、南靖土楼、屏南白水洋和鸳鸯溪旅游区、泰宁风景旅游区等。

  福建各地还积极推出旅游惠民活动,如港澳居民凭港澳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游览泉州A级景区免门票,武夷温泉度假区于国庆假日期间门票买一送一,北辰山推出“登高拍美景参加摄影大赛,国庆生日者可免费游园”活动等,带动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

  福建各地节庆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吸引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其中,“古炮台·新时代”第二届厦门胡里山炮台文化旅游市集,为游客奉上一份民俗文化体验大餐;2018“森呼吸”福州森林旅游节,呈现音乐、美食与光影盛宴;“清新福建·海丝泉州”首届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以“海丝”文化催发假日旅游新高潮。

  此外,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2018国庆假日第一天旅游信息也显示,自驾游客成持续增长态势,凸显自驾游引领市场;越来越多游客选择离开城市、走进宁静的乡村放松身心,乡村旅游市场十分火爆;泡温泉、亲子互动等各类休闲娱乐旅游产品备受青睐,成为国庆假日旅游新亮点。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