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故宫城墙南北贯通开放 可俯瞰3/4紫禁城

2018年10月04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冕)国庆假期,故宫博物院首次启动“立体枢纽”,快600岁的城墙南北贯通开放,观众可以临高俯瞰3/4紫禁城。

故宫城墙是明清官式建筑城墙类建筑的典范,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宫殿城墙。这道墙总长度为3437.6米,城墙顶宽6.63米,底宽8.55米,高9.3米,主体结构为内以夯土为核心,外包砖砌体形式,四个方向开有四座城门,城门上建有城台和城楼,四隅设角楼。

目前,故宫将南面、东面和北面城墙全部开放,观众可以从午门等城楼,沿城墙一路行至东华门,直至神武门。同时,午门至西南角楼段也首次开放。观众不仅可以首次近距离地观赏西南角楼,还能俯瞰故宫新近开放的南大库家具馆区域。

开放段的城墙还铺设了宽约1.5米的木栈道,栈道两侧加装安全护栏。此举既方便乘客行走,也相当于为古老的城墙穿上了一层“防护服”。临高俯视,宫内柿子树已经缀满果实,还有一些尚未开放的区域也掩映在树荫中亮相。

故宫介绍,在紫禁城里打造“立体交通”系统,主要是为了缓解神武门的大客流压力。同时,多段城墙的贯通开放,可以让观众在单向参观的基础上,有了向西、向东、向南的“回看”线路,获得多样化的参观选择。

截至昨日7时,10月5日前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10月6日门票库存不足4万张。故宫提醒观众,门票提前10天预售,售完为止,请提前规划好参观时间。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