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金周第三日全省重点景区吸金2.44亿元

广东:乡村游仍旺 科普游升温

2018年10月04日13:4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人果)10月3日,广东省旅游局透露,截至3日15时,全省纳入统计的109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2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10.7%。乡村游、古驿道游等线路依然热度不减。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假期近半,短途自驾游客数量迅速增长,红色旅游、科普旅游、体育旅游逐渐升温,全域旅游渐入佳境。

乡村知名民宿“一房难求”

在节前“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的预热下,国庆期间我省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清远市首届乡村旅游节启动后,清城区的农夫庄园、清新的安庆兴农乐、英德的九龙小镇等乡村旅游点受到游客青睐,附近的知名民宿呈现“一房难求”的现象。揭阳市多个乡村旅游景区(点)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乡村特色体验活动,宝山湖景区、玉湖新寮古村落、念恩山生态旅游景区等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广州市纳入假日监测的3个从化乡村游重点单位(莲麻村、溪头村、西河风情小镇)国庆前三日共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仅莲麻村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其中以自驾游客居多。

在广州,乡村游客源市场呈现多元化,外地游客占据了乡村游客源市场的绝大多数,10月3日,全市共接待乡村游游客100.4万人次,其中省外游客37.01万人次,省内跨市游客35.98万人次,广州乡村游客源市场外地游客占比达72.7%。

全域旅游渐入佳境

除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外,红色旅游、科普旅游和体育旅游等多种旅游形式也不断升温,各类“亲子游”形式新颖,吸引众多游客。

海洋周军事开放活动成为湛江节日旅游亮点,湛江市充分借助军港优势,由南部战区海军、湛江市国教办、湛江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军事开放活动成为最受欢迎的海洋周活动。汕头市旅游局主办的惠民之旅推出红色旅游线路,几百名游客借惠民之旅·红色旅游线路了解红色旅游文化资源,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文化。珠海市爱飞客航空科普游,吸引了大批对航空知识感兴趣的游客,许多游客带着孩子来到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尽情遨游在航空世界。汕头市西堤公园打造体育旅游产品,于10月2日—3日举办了广东省“侨批杯”青少年足球对抗赛汕头城市赛,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足球场上小球员们的奋勇拼搏,精彩的比赛也吸引来了前来公园游玩的近千名游客观战。

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多种旅游形态“百花齐放”,全域旅游渐入佳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