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父亲带8岁儿子爬山迷路被困 救援人员摸黑搜寻近4小时救下山

2018年10月05日09:0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父亲带8岁儿子爬山迷路被困 救援人员摸黑搜寻近4小时救下山

  10月3日,一对父子在爬镇江丹徒十里长山时迷路,丹徒公安接警后,民警、消防官兵等及时救援。由于夜黑山深,救援人员历经近4个小时,才将这对父子营救下山。

  3日下午3时许,镇江市区男子李某带着8岁儿子,到丹徒长山爬山郊游。返回途时,由于天色较暗,几经周折都找不到下山的路。于是赶紧向朋友求助,并让朋友带着自己的手机定位信息报警。

  当晚6时30分许,丹徒城区派出所接到报警,民警立即与李某电话取得了联系,并互加了微信。随即,李某发来位置信息,显示了其被困的大致方位。

  民警一边与李某进行电话联系,一边和消防官兵一起,沿着李某上山的线路来到山脚下。此后,李某按照民警的要求,打开了手机电筒。黑暗中,尽管距离较远,但民警还是看到了李某手机电筒发出的十分微弱的亮光。然后,朝着手机亮光,民警一直走到了路的尽头。不过,此时由于茂密树枝和灌木的遮挡,民警再也看不到李某的手机亮光。同时,在李某的微信位置信息中,只显示了一片空白区域中有一个点,而直线距离还有1.6公里。

  不得已,民警试着大声呼喊,好在李某能够听到并有回应。于是,朝着李某呼喊声音来源,民警向山顶寻找。一路上荆棘密布,民警的衣服多处划破,茂密的树丛隔着10多米就看不到手电筒的光了。民警只能一边寻找,一边向李某呼喊,以此确定李某所在的位置。

  当晚9时许,民警到达山顶时,终于发现了李某父子。所幸李某父子身体及精神状态尚好。

  在与山下的人呼喊确定方位后,民警和消防官兵立即带他们下山。来到山脚下,已是深夜10时许。而此时距离民警接警已近4个小时,李某父子又累又饿,民警赶紧拿出水和面包给他们。

  民警告诉记者,据李某讲,自己平时工作较忙,儿子喜欢爬山,故此趁国庆放假时,带儿子爬长山。他们是下午3时许从省交通技师学院后的位置上山的,也许是小孩爬山慢的原因,到达山顶时,天已黑了,此后就再也找不到下山的路。不得已,李某将自己的位置发给朋友,让朋友报警求助。

  民警就此提示,爬山郊游一定要到自己熟悉的环境,最好能结伴出游。并且时间不要太晚,避免天黑迷路,给自己造成危险。(通讯员 邓欢 冯峰 记者 万凌云)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