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厕所配置充足 游客身心愉悦

2018年10月06日17:1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厕所革命 身边文明

  服务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进)10月5日上午,在广州著名的荔枝湾景区,人潮涌动,有附近街坊前来健身唱戏的,也有带着小孩来游玩的市民,还有不少前来体验西关风情的各地游客,记者随机走访了景区3间厕所,并未见到“人满为患”的景象。

  景区东门一侧的公厕正在维修,紧挨荔湾湖公园管理处的公厕不时有游客出入,记者观察了近半个小时,只有女厕所偶尔有短暂的排队现象,外面排队的游客均在个位数,排队时间约十分钟;男厕所一直未见排队情况,该男厕所有4个大便池、4个小便池,厕所内卫生情况比较好,并未闻到刺鼻的臭味,约11时30分,一位清洁人员对厕所进行打扫。“景区也不是很大,如果发现某个厕所很多人在排队,就会去另外的厕所。”来自景区附近的陈女士经常来游玩,她国庆来了景区三次,并没体验过“内急找不到厕所”的情况。

  荔湾湖公园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荔枝湾景区共有6座厕所,分布于景区的不同区域,目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比国庆前两天要少了一些,即便国庆前两天景区接待的游客比较多,也未出现厕所非常紧张的情况。

  ■记者短评

  国庆黄金周考验着各个景区的接待能力,能否及时解决游客内急是衡量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标。能否便利地如厕,也能从侧面反映一个城市的治理水平。厕所配置充足,卫生保持干净整洁,会让我们度过一个个愉快的假期。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