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口岸突破8万人次 客流量创新高

2018年10月07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突破8万人次 客流量创新高

  据新华社香港10月6日电 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口岸5日出入境旅客总数突破8万人次,再次刷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以来的单日客流纪录。

  据设于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的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西九龙边检站)统计,该边检站5日共查验旅客约8.18万人次,其中由内地出境赴香港方向近3.9万人次,由香港入境赴内地方向超过4.2万人次。

  西九龙边检站介绍,5日的客流呈现“三重叠加”特点:一是部分广东省内居民利用高铁到香港购物并当天往返;二是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部分赴港澳台、东南亚和东亚等地的内地游客经西九龙站口岸返回内地;三是5日连接周末,大批香港居民趁秋高气爽,前往内地短途旅游。三重客流导致西九龙站口岸入境客流赴内地从下午1时开始逐渐增加,至晚上8时左右才逐渐回落。

  据统计,继10月1日西九龙站口岸客流刷新9月23日高铁香港段开通首日纪录以来,国庆长假期间该口岸客流持续保持在每天7.6万人次以上。6日,西九龙站口岸出现大批香港居民入境赴内地游玩和内地居民返程的双重叠加客流高峰,截至下午6时共查验出入境旅客约5.72万人次。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