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假期暂别都市烦嚣:割稻捉鱼 简单快乐

卜瑜 于敢勇
2018年10月07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割稻捉鱼 简单快乐

  ▲游客在农户的指导下学割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玉玲、叶庚兰、如梦摄

  ▼下田摸田螺,好开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玉玲、叶庚兰、如梦摄

  沙浦镇天湖生态村,游客捉到一条大鱼。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黄彩勤、吴勇强摄

  十一假期,不少人都暂别都市烦嚣,回归大自然,放飞心情。

  省内多地举行了不同的活动,让游客在假期中得以感受最简单、直接的快乐!

  韶关蛇离村梯田:

  欢声笑语丰收喜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谭玉玲、叶庚兰、如梦)昨日,被誉为“广东最美梯田”之一的韶关市仁化县扶溪镇蛇离村梯田稻谷飘香、一片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行仁化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扶溪分会场暨蛇离梯田休闲观光体验活动,舞狮、农耕道具展示、割稻谷赛、摸田螺、捉稻花鱼、捉稻田鸭等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前来观光和体验。

  丰收节现场丰富多彩的梯田体验活动让游客欢呼声四起。“加油、加油……”稻田里正上演着一场精彩的手工割稻比赛。来自扶溪各村的18名割稻能手,分成九组,一组两人,你追我赶,挥舞镰刀,比赛紧张刺激,让游客感受农耕文化,看到劳动的艰辛。

  不远处的稻田里,游客和村民们撸起袖子、卷起裤脚下田捉稻花鱼、捉稻田鸭和摸田螺,他们身上布满泥土,可是笑容满面,玩得不亦乐乎,亲身体验一次农家乐,圆一个田园梦。

  肇庆鼎湖:

  徒手捉鱼乐悠悠

  广州日报肇庆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黄彩勤、吴勇强) 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肇庆市鼎湖区沙浦镇天湖生态村每天举行“徒手捉鱼”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参与。

  这片鱼塘原来是一个荷花塘,但现在荷花“退场”,只剩残枝,而原本放养在里面的鼎湖特产文庆鲤、文庆鲩已经长得肥肥大大。游客们顾不得塘泥弄脏了身上的衣物,在水里各施捉鱼绝技,一时间你争我抢,水花四溅,好一派丰收喜庆的热闹景象。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