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金周旅游广州 八成游客“很满意”

全杰
2018年10月07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旅游广州 八成游客“很满意”

  珠江边,市民游客欣赏秋日的城市美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摄

  “广州城市很漂亮,交通很方便”“广州主题乐园很多,长隆、百万葵园、莲花山都很好玩”“这次在广州度假很难忘很开心”……游客的一句句感言,描绘出游客在广州旅游的开心回忆。

  国庆假期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的“很满意”率大幅提升!通过市旅游部门假日期间在广州市主要景区及主要酒店对6000名来穗游客进行问卷调查,汇总结果显示,游客对广州旅游整体满意率在99.9%,其中“很满意”占比81.46%,“基本满意”占比18.44%。整体满意率比去年同期提升0.16个百分点,“很满意”的比重比去年同期提升15.88个百分点。这反映出广州旅游质量的进一步增强,旅游口碑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提出“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乡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

  “食在广州”深入人心

  调查发现,“食在广州”的旅游金字招牌在游客中深入人心,岭南历史文化彰显底蕴和魅力。通过对来穗游客对广州旅游形象描述调查显示,“食在广州”已深入人心,游客选择地方美食的比例最大,占74.78%;其次分别为岭南历史文化名城(39.19%)、商都/购物天堂(32.31%)、花城(30.82%)、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9.76%)。

  长隆广州塔成首选景区

  在旅游景区方面,长隆旅游区度假区及广州塔是来穗游客首选景区。通过来穗游客去过广州各主要景点的调查显示,长隆旅游度假区已成为游客心目中知名度最高的广州景点,广州塔次之,去过以上两个景区的游客占比均超过50%。

  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对广州最熟知的十大景点排名分别是: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塔、珠江游、北京路商业步行街、越秀公园/镇海楼、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广州动物园、陈家祠、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花城广场/海心沙公园。

  高铁游客是主流

  从游客的客源地来看,来穗游客以国内游客为绝大多数,接受调查游客中的38.70%是省内游客。外省游客中,高铁沿线省份的游客成为客源主流,比重靠前的包括湖南、广西、湖北、四川、福建等。

  休闲度假占八成

  调查显示,十一黄金周来穗游客的出游目的中,大多是以休闲、探亲访友、度假为主,占87.72%,商务占6.85%,会议占2.05%,文化/科技/交流的占0.93%。

  互联网上做功课

  从来穗游客对广州及其旅游景点了解的途径来看,大部分游客都是通过互联网、口碑(亲戚/朋友/同事)、电视、广播、旅行社等方式和途径来了解广州旅游。

  移动支付超六成

  被调查游客中,旅行过程产生的花费采用移动支付的比例为64.31%,反映出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游客消费支付的主要方式,采用刷卡支付的比例为19.16%。采用现金支付的比例为17.15%。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旅宣)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