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苏假日旅游持续火热

孔小芳 姥海峰
2018年10月07日09:4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假日旅游 持续火热

  国庆假期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江苏全省旅游跨区域串点连线成网的“一盘棋”特征突出,自驾游、文化游、乡村游、民俗游、亲子游、赏花游等主题受青睐,而深度民俗文化体验更成为江苏旅游的亮点之一。

  据周庄景区提供的数据,截至10月6日,周庄景区接待游客近38.5万人次,日客流最高峰突破8万人次,同比有大幅增长,成为江苏最热门的水乡古镇旅游目的地之一。而璀璨的灯会成为周庄黄金周最大的亮点,三大主题灯区,130余组花灯的光芒更加凸显第一水乡的魅力,多彩浪漫的花灯惊艳亮相。南湖湾、蚬江湾两大主题光影秀,更是今年灯会的一大特色看点,各色彩灯沿着南北市河后港街,将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名刹串连成珠,铺展出周庄夜生活唯美长卷。

  与周庄的璀璨不同,国庆假期走进句容宝华山的千华古村,民俗风情更是浓郁,以“丝路之花·绽放宝华”为主题的第三届宝华山国际民俗文化节正在上演,并将持续到11月15日。本次民俗文化节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传承人、民俗艺人、艺术团体、中国非遗大师等担任展演嘉宾,与千华古村常驻民俗文化艺人共同进行文化艺术展演,全方位、多层次展示和宣传世界优秀特色民俗文化,让游客充分体验民俗文化带来的别样新意。

  溧阳天目湖景区的一站式旅游模式也很受游客青睐,天目湖茶之旅、寻桂之旅、御水温泉秋冬养生汤、“蟹逅音乐”湖鲜自助餐等主题产品成首选,在天目湖山水园体验采茶乐趣,观看南北茶圣斗茶,或是赏桂品桂;再到南山竹海登高赏三省秋景,逗趣熊猫惬意非常。

  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也为自驾游的持续火爆创造了重要条件。南京珍珠泉景区自驾游游客人数较之去年明显增多,同比增幅达6%,假期期间共接待游客总量约13.5万人次。景区以其特有的自然属性结合时尚理念,打造了“秘境森林 国际儿童时尚周”活动,进一步打造并提升文化旅游新名牌。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孔小芳 姥海峰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