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金周云南旅游“揽金”176.74亿元人民币

陈静
2018年10月08日07: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金周云南旅游“揽金”176.74亿元人民币

  记者7日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在2018年“十一”黄金周7天假期(10月1日—7日)中,云南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共接待游客223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9.95%,实现旅游收入176.7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0.6%。

  10月3日,翁丁古村。国庆节期间,位于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的翁丁古村吸引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探访。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作为旅游大省的云南,“十一”假期开始,石林风景区、丽江玉龙雪山景区、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一批旅游景区门票价格均下调。目前,云南已有121个景区严格按照要求执行降价政策,整体降幅在30%左右。

  据统计,国庆期间,丽江玉龙雪山、石林、抚仙湖、云南民族村等景区受游客热捧。其中,玉龙雪山7天共接待游客11.96万人次,位居国庆期间全省景区游客接待量首位。

  综观国庆黄金周的云南旅游市场,自驾游、文化主题游、生态游等新型旅游模式成为市场新宠,云南旅游转型升级效果初显。

  其中,此前因洱海治理,客栈、餐馆大范围停业的大理双廊镇,经过环保整顿,也在国庆期间开门迎客,“面朝洱海、春暖开花”的民宿有了环境保护的约束和保障。

  此外,国庆期间云南日均“边境一日游”游客量超过2万人次。保山、德宏、西双版纳等州市举办了系列节庆活动,河口口岸、天保口岸等地独特的边贸文化吸引了全国游客,为国庆假期增添了浓郁的异国风情。

  据悉,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游云南”APP于10月1日正式上线,为云南全域旅游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游云南”APP具备了“刷脸”入园与智慧导览、智慧厕所、诚信体系与“一键投诉”等8大核心亮点。截至10月6日24时,国庆假期前6天“游云南”APP下载量为491889,日活用户较9月30日前增加68499人。

(责编:毕磊、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