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贵州绥阳:用诗歌讲述旅游故事

2018年10月0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于莹烁)在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世界诗人大会将于10月10日至16日在贵州绥阳县举办。

  世界诗人大会是全球诗歌界的奥林匹克大会,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的国际诗歌组织。自1969年创办以来,已经在欧、美、亚、非、澳五大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37届。

  贵州省作协党组书记张绪晃介绍,本次世界诗人大会将贯穿融入多彩贵州文化元素,组织三场诗歌主题论坛、五场诗歌朗诵会,为国内外诗人提供一个展示和切磋的平台。

  地处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山川秀丽、气候宜人,不仅拥有赤水丹霞、施秉云台山、铜仁梵净山等四处世界自然遗产地,还有世界著名黄果树瀑布以及百里杜鹃、千里苗疆、万顷茶海等自然旅游资源。作为多民族聚居的省份,贵州民族风情浓郁,民族文化丰富多彩。过去两年,贵州旅游业井喷式发展,接待游客人次及旅游总收入实现了年均同比增长逾40%的好成绩。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上海、江苏、广东、北京、天津、浙江、山东、辽宁、湖北、河南等省(市)的游客对贵州旅游情有独钟,其中,黄果树瀑布、青岩古镇、赤水大瀑布、荔波大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等精品景区受到热捧。此外,贵州的美食游、乡村游、红色旅游等主题游人气高涨。

  与此同时,途牛贵州生态旅游旗舰店正式上线,以推动贵州旅游发展,提升贵州目的地知名度。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