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旅游“十一”黄金周持续火爆 实现收入23.68亿元 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

2018年10月0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十一”黄金周7天长假,宁夏共接待游客325.20万人次,实现收入23.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

今年是宁夏成立60周年,各地盛装过节,处处是景,活动不断,喜庆祥和。为了激活旅游市场,宁夏把拉近游客心理距离作为全年营销“靶向目标”,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同五市和重点旅游企业,细化近、中、远距核心市场,进行了大量精准化营销宣传。同时,结合全域旅游强劲的发展,推出多种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使全区全域化、精准化、特色化产品供给更加丰富,特别是各种新业态集中发力,生态游、红色游、乡村游、温泉游、研学游、养生游推动节日市场持续升温,全区文明旅游遍地开花,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和从业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金秋如画,塞上江南醉游人

六盘山上天高云淡,层林尽染;贺兰山下美酒飘香,瓜果满园;黄河两岸阡陌纵横,硕果累累……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区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各地为了迎接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精心装扮,盛装亮相。从城市到乡村,从街道到景区,处处都是迷人的景色和喜庆的场面。六盘山红色旅游与五彩缤纷的景色吸引游客;贺兰山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沙漠里是孩子的游乐场,乡村成了自驾游的天堂,各景区游客 熙熙攘攘。

城市道路宽畅,景区门票普降,特色美食和旅游购物店人气火爆,处处可见来自陕西、甘肃、北京、重庆、内蒙古、江苏、四川等地自驾车游客。在宁夏最美的季节,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宁夏,看美景、品美酒、参与各地文化旅游活动,在宁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佳节,再次提升了宁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镇北堡西部影城游客络绎不绝

水洞沟旅游景区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大型实景马战史诗剧《北疆天歌》让每位游客拍手称赞

“国旗飘扬贺兰山”共祝祖国69周年华诞,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

业态丰富,提质升级重服务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园在节前重新整修,红色旅游氛围更加浓厚。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单家集革命遗址红色教育游客参与项目不断优化升级。国庆节到宁夏走胜利路、登胜利山,开启红色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宁夏东部沿线,灵武、泾原、盐池、彭阳、同心的农家乐,自驾游客体验各种收获的乐趣,吴忠市红寺堡区永新村可供100余人吃住的20户智慧民宿干净整洁、服务周到,西川特色产业示范村举办“西川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活动,大戏一唱就是十天,让多少“城里人”流连忘返。长假期间,舒适、实惠、便捷的“农家乐”游再次显示出魅力,瓜果采摘、观赏乡村美景、品尝农家小菜、体验农耕生活深受欢迎。近年来,宁夏发展全域旅游,使乡村旅游得到了快速蓬勃的发展,传统的农家乐正在向乡村旅游示范点转型升级, “种”上了风景,走上了旅游路,吃上了旅游饭,发上了旅游财 ,用他们的真诚和热情,与游客一起分享幸福生活,从而引爆了宁夏节日的旅游市场,特别是自驾旅游市场。

旅游厕所成为游客评定旅游质量的一条标准线,如厕体验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物,宁夏大力实施的旅游厕所“五有一无”标准已经成为常态工作,无论是景区还是农家乐,旅游厕所的游客意见本上写满了感谢和感动,尤其是银川市西夏区、石嘴山市平罗县、吴忠市盐池县等地,游客如厕体验几无差评。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游客共庆祖国69周年华诞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阿迪力高空绝技表演精彩上演

西夏陵景区游客参观络绎不绝

黄沙古渡景区推出“一票通”吸引众多游客体验娱乐项目

贺兰山岩画研学游、亲子游、自驾游市场异常火爆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免费垂钓、亲子游成热点

文旅融合,好戏连台底蕴深

国庆节期间,宁夏各地、各个景区各种文化旅游活动接连不断。沙湖景区围绕音乐、美食开展的“喜气洋洋游沙湖”活动吸引游客,最高一天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沙坡头景区推出《沙坡头盛典》每天演出4场,场场爆满,“厉害了我的国”、“我为祖国点赞”的系列主题节庆活动,每天吸引游客超过3万人次;水洞沟景区“抖动水洞沟”抖音大赛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参与度高,视频播放量仅7天就达211万次;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国旗飘扬贺兰山”唱国歌、亮国旗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两倍多;“高空王子”阿迪力和他的团队,连续7天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大禹文化园进行精彩表演,再加上景区举办的“古峡美食节”“特别旅游商品展”,该景区每天吸引游客超过1万人次;“十一”黄金周恰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盐池滩羊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庆丰收·品滩羊·游古城·赞家乡”为主题的滩羊美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国庆节期间达到高潮,仅“十一”当天接待游客人数10089人次,收入227.7万元;鸣翠湖景区以渔获丰收旅游文化活动为主,举办免费徒手抓鱼、免费亲子捉泥鳅等参与性极强的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惊艳绝伦丰收盛宴。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西游记》人物水上表演项目、到哈巴湖看胡杨房车度假露营体验活动、宁夏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西夏陵活字印刷研学旅游活动……国庆节期间,宁夏文化旅游活动好戏连台,多种游客参与体验活动使宁夏节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在游人美好的记忆里刻上了难忘的宁夏独有的文化符号。

镇北堡西部影城为游客送上了一道道丰富的互动“大餐”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人气爆棚

国内首台魔幻情境体验剧《沙坡头盛典》场场爆满

中卫寺口成为十一长假期间游客健身休闲好去处

森淼生态旅游区科普研学游

降价让利,真金白银更实惠

多种降价和优惠活动让宁夏旅游更实惠。“十一”黄金周期间,宁夏各市县、景区、旅游企业等纷纷推出了包括门票减免在内的优惠措施。自9月20日起,水洞沟旅游景区、沙波头旅游景区、镇北堡西部影城和沙湖旅游景区4家宁夏5A级景区开始下调门票价格,最高降幅达21%,直接惠及此次“十一”来宁游客。除了门票普惠性降价之外,部分景区还在“十一”特殊节点推出门票“特惠”政策。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百元游遍贺兰山”特价套票和特定人群免门票等优惠活动。黄沙古渡网上188元一票通畅玩29个项目对年轻游客的吸引力巨大。贺兰山森林公园、贺兰山岩画、黄沙古渡等景区则推出“十一”期间凡名字中有“国庆”“建国”字样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可给予门票减免等多种优惠政策,实实在在的优惠吸引游客来到宁夏,使“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游客接待持续快速增长。

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特邀“建国功劳奖”荣誉获得者、94岁高龄的雍凤岐老人参加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

游客在镇北堡西部影城体验各项互动活动

游客在景城公园看恐龙园展

黄河外滩成为游客户外拓展、休闲娱乐好去处

游客在特色物产馆购买宁夏礼物

刘三朵八宝茶体验馆,游客购买宁夏旅游商品

安全有序,文明旅游成风景

为了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文明安全更有序,节前,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公安、安监、食品卫生等相关部门,对全区的道路安全、旅游设施、食品卫生等节日安全进行拉网式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旅发委、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全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银川举办,17家4A级以上景区建设了站点(岗),配备了基础设施和志愿服务队。银川市、石嘴山市交警在高峰期携手工作,最大限度确保西部影视城的车辆通行。中卫的旅游警察、平罗县沙湖景区巡回法庭,节日期间坚守一线为游客服务。沙湖景区为防范客流高峰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联合公安、海事、消防、医疗救护、通讯公司以及近百名特勤,为游客在景区游览做好全方位的保障;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每天为上山游客发放两千个垃圾袋,通过“垃圾银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哈巴湖景区自驾车辆创新高,景区采取在主要游览路线增设交通指示牌、导向牌,在游客购票时附送宣传资料,增进游客对景区车辆调流工作的了解和认可等多项有效措施解决停车问题。

节日期间,全区道路畅通、景区高峰期间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下午,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全区重点旅游景区、新闻媒体召开“十一黄金周”新闻通气会

对景区安全设施进行检查

各旅游景区自驾车辆停放有序

各旅游景区各岗位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维系景区秩序井然

图文来源: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