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庆假期山东“吸金”535.5亿元 文旅融合项目受追捧

2018年10月08日2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假期山东“吸金”535.5亿元 文旅融合项目受追捧

国庆假期山东“吸金”535.5亿元文旅融合项目受追捧

资料图:2018年“十一”假期,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2.1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57%,实现收入2606.949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44%。 张捷 摄

记者10月8日从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该省国庆假期接待游客661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535.5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0.3%、12.9%。其中,文旅融合项目、研学游、乡村游等备受青睐。

记者假期期间探访山东曲阜孔府、孔庙、孔林、尼山圣境等地看到,海内外游客穿汉服、拜孔子、背《论语》、习“六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书法、茶艺、儒学经典等传统文化。

资料图:“十一”假期期间,孩子们到曲阜尼山圣境感受儒家文化魅力。曲阜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国庆期间,“三孔”日接待游客数量超10万人次;尼山圣境推出“礼敬先师、大学之道、手读论语”三大“体验式游览、情景式学习、互动式探索”文化旅游产品,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体验,共接待海内外游客7万余人次。

济宁市推出习儒拜圣、中华文化寻根、文武双全、中华成人礼,潍坊市诸城恐龙博物馆推出“世界百龙国画展”“聆听恐龙科普大课堂”,日照市举办“鱼拓表演家”“海洋科普教育”,东营孙子文化旅游区推出“智慧少年,兵圣故里行”“强体能、增学识、练胆识”“学兵法,做好汉”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文旅融合、研学旅游产品体系,吸引了大量游客加入,研学游热度持续攀升。

分析当下文旅融合、研学游等旅游形式备受追捧的缘由,曲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夏静认为,这是人们向往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珍视传统文化的表现,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的有力证明,海外游客逐年增加也显示了中华文化跨越国度和民族的魅力。

国庆假期,夜幕下的台儿庄古城美不胜收,再现“商贾迤逦,入夜,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华盛景。 高启民 摄

据统计,山东各大景区积极落实门票降价相关政策,降价景区达到162家,平均降幅超过35%,免费开放景区286家,同时创新推行联票制度,一次购票多次多日使用。9家5A级景区平均降价17.3%,66家国有4A级景区平均降价22.8%。创新联票制度改革,平均降幅37.6%,对促进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具有积极作用。

国庆节假日期间,山东社会治安整体稳定,公共安全秩序良好。其中,相关部门共受理旅游投诉39件,涉及景区27件、旅行社12件,均已妥善处理,全省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投诉,秩序良好。(沙见龙)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