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十一”黄金周325万游客共享金秋美景

2018年10月08日21: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十一”黄金周325万游客共享金秋美景

宁夏:“十一”黄金周325万游客共享金秋美景

中卫市沙坡头景区驼铃悠扬,游客尽情体验丝路魅力,饱览大漠风光。 额丽其格 摄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十一”黄金周7天长假里,宁夏共接待游客325.20万人次,实现收入23.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12%。宁夏旅游新业态集中发力,生态游、红色游、乡村游、温泉游、研学游、养生游推动节日市场持续升温,文明旅游遍地开花。

今年是宁夏成立60周年,各地盛装过节,处处是景,活动不断,喜庆祥和。为激活旅游市场,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同五市和重点旅游企业,细化近、中、远距核心市场,将拉近游客心理距离作为全年营销“靶向目标”,进行了大量精准营销宣传。同时,结合全域旅游强劲的发展,推出多种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使全区全域化、精准化、特色化产品供给更加丰富。

盐池县红色旅游历史氛围浓厚,众多游客纷纷选择通过红色旅游的方式回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激情。 额丽其格 摄

金秋如画,塞上江南醉游人

六盘山上天高云淡,层林尽染;贺兰山下美酒飘香,瓜果满园;黄河两岸阡陌纵横,硕果累累……“十一”黄金周期间,宁夏天气晴朗,温度适宜,各地为了迎接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精心装扮,盛装亮相。从城市到乡村,从街道到景区,处处都是迷人的景色和喜庆的场面。六盘山红色旅游与五彩缤纷的景区吸引游客;贺兰山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沙漠里是孩子的游乐场,乡村成了自驾游的天堂,稻渔空间种出美丽的画卷,各景区游客熙熙攘攘。

假日期间,城市道路宽畅,景区门票普降,特色美食和旅游购物店人气火爆,处处可见来自陕西、甘肃、北京、重庆、内蒙古、江苏、四川等地牌照车辆。在宁夏最美的季节,四面八方的游客看美景、品美酒、参与各地文化旅游活动,在宁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佳节,金秋如画,塞上江南名不虚传,优美的旅游环境再次提升了宁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旅融合《沙坡头盛典》备受游客青睐,沉浸于文化的洗礼和精神的享受。 额丽其格 摄

业态丰富,提质升级重服务

西吉将台堡会师纪念园在节前重新整修,红色旅游氛围更加浓厚;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单家集革命遗址红色教育游客参与项目不断优化升级。国庆节到宁夏走胜利路、登胜利山,开启红色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宁夏东部沿线,灵武、盐池、同心、泾原、彭阳的农家乐,自驾游客体验各种收获的乐趣。吴忠市红寺堡区永新村可供100余人吃住的20户智慧民宿干净整洁、服务周到,西川特色产业示范村举办“西川首届葡萄采摘旅游文化节”活动,大戏一唱就是十天,让多少“城里人”流连忘返;长假期间,舒适、实惠、便捷的“农家乐”游再次显示出魅力,瓜果采摘、观赏乡村美景、品尝农家小菜、体验农耕生活深受欢迎。近年来,宁夏发展全域旅游,使乡村旅游得到了快速蓬勃的发展,传统的农家乐正在向乡村旅游示范点转型升级,农民“种”上了风景,走上了旅游路,吃上了旅游饭,发上了旅游财,用他们的真诚和热情,与游客一起分享幸福生活,无论是景区还是农家乐,旅游厕所的游客意见本上写满了感谢和感动,游客感叹到在宁夏是给心灵放了假。

文旅融合,好戏连台底蕴深

国庆节期间,宁夏各地和各个景区的文化旅游活动接连不断。沙湖景区围绕音乐、美食开展的“喜气洋洋游沙湖”活动吸引着游客,最高一天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沙坡头景区推出《沙坡头盛典》每天演出4场,场场爆满;“厉害了我的国”“我为祖国点赞”等系列主题节庆活动,单日吸引游客超过3万人次;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国旗飘扬贺兰山”唱国歌、亮国旗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两倍多;“高空王子”阿迪力和他的团队,连续7天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大禹文化园进行精彩表演,再加上景区举办的“古峡美食节”“特别旅游商品展”,每天吸引游客过万人次;鸣翠湖景区以渔获丰收旅游文化活动为主,举办免费徒手抓鱼、免费亲子捉泥鳅等参与性极强的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惊艳绝伦丰收盛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盐池滩羊美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以“庆丰收·品滩羊·游古城·赞家乡”为主题的滩羊美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国庆节期间达到高潮,仅“十一”当天接待游客人数1万余人次,收入227.7万元。

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西游记》人物水上表演项目、哈巴湖胡杨房车度假露营体验活动、宁夏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西夏陵活字印刷研学旅游活动……文化旅游活动数不胜数、好戏连台,多种游客参与体验活动使宁夏节日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在游人美好的记忆里刻上了宁夏独有的文化符号。(于翔 额丽其格)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