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湖石碑乱涂写 “平文涛”被刑拘

李涛
2018年10月09日07: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湖石碑乱涂写 “平文涛”被刑拘

  一周两次在西湖石刻涂写,“平文涛”惹怒了杭州市民。10月1日,杭州西湖边一网红石碑被人用红笔写上“平文涛无砂之神”几个字。10月7日,这位“平文涛”在西湖边另一处石碑写字时被抓了个正着。据杭州市公安局消息,该男子本名“平文涛”,自称在石碑上写字的行为属于习惯性的。目前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将平文涛刑事拘留。

  西湖景区遭乱写乱画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10月1日,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了该石刻被人用记号笔写上了字,管理人员拍照收集好证据后,立即对其进行了清除。

  据了解,这处石碑位于杭州北山街保俶路口的圣塘景区靠近湖边,因为石碑上刻有“杭州西湖”4个红字,吸引了不少往来游客合影留念,算是西湖一个网红景点。

  西湖石碑被涂鸦,网友们都非常气愤,纷纷指责这一不文明行为,更有网友直言:“平文涛,你欠杭州一个道歉!”湖滨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发现石碑被涂写后,管理处立即联系了辖区派出所进行调查,并加大了巡逻频率。

  “平文涛”再作案被抓现行

  令人没想到的是,10月7日,“平文涛”又作案了!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10月7日早上,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巡逻时,一位晨练的大妈跑来告诉工作人员,有人正在石碑上乱刻乱画!

  工作人员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正拿着记号笔在钱王祠附近一处石碑上写字,而且,写的又是“平文涛无砂之神”。这里是2007年三评西湖十景之一的钱王祠,而这处石碑上写着“钱王表忠”4个红字。工作人员立刻控制该男子,并通知了辖区柳浪派出所。

  据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在钱王祠石碑刻画的男子与10月1日在“杭州西湖”石碑涂写的是同一人,其真名就是“平文涛”。

  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据杭州市公安局消息,平文涛属于流浪人员,在杭州没有固定住所,也没有固定工作,目前也无法联系上他的家人。平文涛对在西湖边石碑上写字的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从平文涛身上搜出两支红色油性记号笔,平文涛承认就是用这种笔在石碑上写字的。被抓后,平文涛的反应并不激烈,但也未过多交代写字的动机,只是说涂鸦中的“无砂之神”是他在一款网游中所用的游戏ID。

  平文涛交代,他在石碑上写字的行为属于习惯性的,带有随机性,他对自己的行为表示认罪。鉴于其多次实施破坏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目前景区公安以寻衅滋事罪对平文涛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毕磊、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