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浙江丽水莲都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厚植水文化依水兴旅游

2018年10月0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10月8日电  (方敏、叶咏梅)近年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从“抓治水就是抓发展、抓治水就是抓民生”出发,以治水为突破口,创新“治水+”发展模式,培育经济新业态,探索出了一条治污水带动转型、助力增收的良性互动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当地发展治水+生态养殖,促传统畜牧向美丽畜牧转型,对城乡集镇、村庄、休闲旅游点、河流、水库等各类水域边的生猪养殖场(户)进行全面整治,积极探索新型养殖,坚持水禽旱养,长效净化管护小微水体。其次,推进治水+精品农业,促低效农业向高端农业升级。注重源头管控污染,遵循自然农法,倡导不使用化肥、农药,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目前,该区创建高山生态精品农业基地9.87万亩,农业产值达到5.6亿元。此外,当地还发展治水+文旅休闲,厚植水文化,依水发展民宿、振兴旅游业;推广河权到户,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9日 06 版)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