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十一”黄金周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大增

2018年10月09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大增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新疆累计接待游客1021.2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42.47亿元,均同比增长30%以上。

10月6日,乌鲁木齐灯光秀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边城夜景一时在朋友圈“刷屏”。位于乌鲁木齐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夜市也十分热闹,这里自今年开业以来,每天接待游客都近10万人次,国庆前后游客最多一天达到30万人次。

在胡杨黄叶最为动人的季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等地举办了文化胡杨节,摄影爱好者争相前来拍摄沙海中的胡杨沧桑美景。喀什古城景区同样吸引着各地游客,国庆期间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04.77%。

据新疆铁路部门统计,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黄金周运输期,新疆铁路发送旅客146.17万人,并开行“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等旅游列车102趟。

为保障游客畅快游览,假日期间,自治区旅发委派出5个暗访组分赴天池景区、火焰山、葡萄沟、赛里木湖、和田等热门景区进行实地暗访,旅游咨询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

自治区旅发委统计显示,12301全国旅游投诉平台共收到有关新疆旅游投诉17起,目前,属地旅游质监执法部门正在按照《旅游投诉处理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处理,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记者白佳丽)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