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风昨夜来袭 北京今天降温5℃

2018年10月09日08:12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风昨夜来袭 今天降温5℃

  一股较强冷空气昨夜抵达北京,今天本市将出现5℃左右的降温,白天最高气温16℃,夜间最低气温只有4℃,预计周五的最高气温将再度升至20℃以上。

  昨天是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寒露时节的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

  昨天入夜后,一股冷空气抵达北京,受其影响,今天北京将出现5℃左右的降温,白天最高气温仅16℃,最低气温将只有4℃。市气象台昨日21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昨夜至今天白天,本市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请注意防范。降温外加大风,人的体感温度将会更低。

  本周,本市大部分时间的天气以晴为主,前期由于有冷空气加持,降温明显,中后期由于缺乏冷空气活动,大气透明度会略有转差。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根据天气和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以免感冒。(记者 赵婷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