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假过后“强盗子女”刷屏 晒满满后备箱的爱意

2018年10月09日17:2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假过后“强盗子女”刷屏 晒满满后备箱的爱意

国庆假期结束,网友满载而归(网络截图)

刷屏晒爱

文/羊城晚报记者 甘韵仪 周哲

国庆长假尾巴上,“妈妈给装的行李箱”登上了微博热搜。许多网友深有同感,回家前,手信与礼物都交给快递,回家时,空车、空手上路,离家时,车尾厢与行李箱反而被塞得满满,“有一种爱叫妈妈觉得我在外面会饿死”,既有趣又温暖,“看得只想哭”。

看天南地北的网友晒出的“满货”车尾厢,有冬瓜、南瓜、玉米、花生、柑橘、青菜、毛豆、莲子、番薯叶、生姜、鸡蛋,还有各式糕点、特色小吃、鸡鸭鱼肉等。“大部分是农村常见的东西,家里人辛辛苦苦种出来,化作实实在在的爱给子女带回去。”有网友说。

“每次回家,我的行李就是妈妈塞完奶奶塞,奶奶塞完外婆塞,外婆塞完婶婶塞,婶婶塞完舅妈塞,临出发了,妈妈还能再塞塞,有了经验的我,这次回家除了一个大行李箱还带了一个大背包,同事问,你有这么多行李要带回去吗?我说不,到时可能要带很多东西过来。”网友“静水微澜”说。

有的父母使出“奇招”。李小姐家在肇庆农村,6日启程回广州前,妈妈和奶奶齐上阵到地里挖番薯,“有网友晒出全家出动挖番薯的场景,我们家也是。其实还没到挖番薯的季节,还可以再长一个月,她们听说我在广州买番薯当早餐,就急急忙忙去挖,给我装了一箱带回来,没办法拒绝的爱。”

金小姐首次在国庆开车回老家,家里人知道她爱吃香料,直接装了两盆泥,种上了韭菜、芫荽等让她带回广州,“奶奶挖泥装盆的时候,觉得挺搞笑的,回到广州,才觉得心里沉甸甸,从此过上看见这些植物就想家的日子。”她说。

一些家长表达爱意的方式更加直接——塞钱!不管子女们如何婉拒,钞票最终还是会塞进他们的口袋里。“回到家打开行李箱才发现里面有6000元,直接泪崩,肯定是我爸留的。”还有网友说家人塞了2000元给他,“说我生日快到,不知道怎么寄钱”。

有网友说,父母直接给了他一只小狗带回广州,希望一个人住不会太孤独;还有网友笑说:“妈妈给我准备了一个女婿,我没有带。”

许多人感慨,“除了家人,没有人会为你这样准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妈。”“后尾厢一样满满的都是牵挂。”“看完猛扒几口米饭,害怕眼泪掉下来,妈妈也远在异地,就是想家了……”

离愁万般,爱意浓浓,父母的一车特产,也给在他城奋斗的年轻人增加了力量。“回来了!载满老家的土产,充满父母的爱意……无以言表,无以为敬,唯有勤奋,唯有上进,唯有发展,唯有提升。”有网友深情表达。(甘韵仪 周哲)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